当前位置:

蒸湘区: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雷云 编辑:姜珊 2019-01-18 09:3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雷云)1月17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深入雨母山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区领导于德辉、尹熙明、阳宏伟、谢铷鸿、李正金参加调研。

  隆冬时节,漫步雨母山,人们会发现乡村变亮了:清新怡人的村庄,整洁美观的公路,郁郁葱葱的山林,让人时时处处感受着雨母山的美丽与舒心。而这些变化正是全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幸福村村部,周法清一行边走边看,并就房屋“穿衣戴帽”、功能布局等问题一一提出意见建议。

  “几年前,我们村除了一两条稍微宽敞能通车的泥路外,都是当地村民用脚踩出来的羊肠小道,厕所、畜栏杂乱无章。现在,全区加大了对我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村里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足不出户就能获得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政策'福利'”。幸福村村党支部书记阳福业说起村里变化,言语中充满自豪。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雨母景区建设进行了探讨。

  周法清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他要求,要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森林绿化、林相改造等工程。要做好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分项实施,逐步推进。要做好规划设计,项目的规划设计既要借鉴其他地方好的经验做法,也要与现有实际情况有机结合起来。要以点为基础,“点”上精品打造,推进精品乡村项目建设;以线为契机,“线”上沟通串联,打造旅游环线;以面为中心,“面”上特色发展,让生态宜居成为乡村的鲜明底色、区域发展的名片。

  袁谷平对雨母山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了高度肯定,他要求,要统一思想抓落实、确定目标抓落实、优化方案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严格程序抓落实、统筹领导抓落实、着眼当前抓落实,加快雨母景区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雷云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8/48127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