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8人被留置!永州市纪委监委2018反腐成绩单

来源:红网 作者:永纪 编辑:陈纲 2019-01-18 10: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8日讯(通讯员 永纪)2018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永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巡视整改、“打保拔伞”、廉政宣传、纪检监察信息等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村务监督月例会、廉洁村居建设、“桴江样本”“乡镇纪委在行动”“纪检组长有话说”“纪委喊你来领钱”等一批特色工作脱颖而出,形成了永州品牌,走出了“永州路径”,开启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征程。

  一年来,面对新的挑战,永州市纪委监委是怎么应对作答的?从1月16日开始,推出系列报道《答卷2018》,给您呈上2018年永州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答卷,请检阅!

  【答卷2018系列报道之二】

  【考题三】

  监督职能,如何提升?

  这一年,全市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4144人次,增长66.2%,第一、二种形态占比85.7%,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绝大多数”转变。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精准开展廉政“画像”。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出具廉政意见1066人次。扎实开展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回头看”,立案42人,处理处分32人。

  这一年,全面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对各级党组织“抓好巡视整改,净化政治生态”等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现场监督。开展“严守纪律、严明规矩”专项整治,问责6个党组织、36名党员干部,通报典型案例3起。

  这一年,积极探索驻点办公、蹲点调研、专项巡察等方式,整合力量,擦亮探头。组建主体责任联络员、村务监督员、党风监督员和特约监察员四支队伍,全市监督力量增加3000余人。

  【考题四】

  面对腐败,如何出击?

  这一年,全市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427件次,增长29.8%,处置问题线索 4041件,增长60.5%。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瞄准 “一把手”,加大查处力度。立案2243件,结案214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20人,同比分别增长37.3%、32.8%、29%。其中县处级干部立案23件,处理处分28人。全市采取留置措施28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43人,收缴违纪资金5090万元。重点查处了唐恒杰、谭平玉、李勇东、蒋汉君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这一年,全市共有81人到纪检监察机关投案自首或主动交代问题,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严肃惩治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立案41件,留置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稳居全省前列。

  这一年,永州清风园、零陵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等一批廉政教育基地建成开放,全市10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拍摄《迷失的初心》《利剑斩蝇贪》《护航》等专题片,围绕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相关链接:处理处分3861人,永州市2018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

来源:红网

作者:永纪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8/48127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