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客乘车下错站 耒阳民警热心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刘珍 余培安 编辑:陈纲 2019-01-18 10:0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刘珍 余培安)1月17日,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梁某在表弟林某的陪同下,从广州坐火车回老家宜春,列车途中到耒阳站时,梁某趁着表弟打瞌睡下了车,林某到达宜春后才发现表哥梁某不见了,在耒阳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林某最终还是找到了表哥梁某,当晚,两人乘坐高铁赶回老家。

  1月17日12时40分许,衡阳铁路公安处耒阳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台巡视时,发现一名约20岁男子,该男子衣着干净,但目光有些呆滞,独自一人在站台上徘徊。民警上前问他是干什么的,他回答说“回家,回家”,民警再问他其他问题,他却答非所问。民警注意到其可能是神智有些问题,便将该男子带至派出所了解情况,断断续续了解到该男子是宜春人,并从其携带的手机上找到其父母的电话号码,民警立即联系其家人。

  民警告知其家人,现在梁某情绪稳定,正坐在公安执勤室休息,其家人听后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来,并表示马上从宜春乘坐高铁到耒阳。17时许,梁某情绪开始不稳定,闹着要回家,民警对其进行安抚,梁某这才答应继续呆着,18时39分民警对其送上盒饭和暖汤,让梁某在耒阳车站感受到铁路公安的温暖。

  当天19时许,梁某的家人终于赶到耒阳站,来到公安执勤室,民警和车站职工一起将梁某交由其家人看管,家人对耒阳车站全体人员表示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刘珍 余培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8/48127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