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府路“华灯初上” 系长沙首条智慧华灯道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马丽红 2019-01-18 09: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府路“华灯初上”

  系长沙首条智慧华灯道路,将集成5G基站、无线Wi-Fi、充电桩等功能

昨日,智慧华灯正式亮相湘府路,将集成照明节能、视频监控、4G微型基站、5G基站、无线Wi-Fi、充电桩、信息推送等多种功能。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易赢)“白天看绿化,晚上看亮化。”昨晚,湘府路书香路口至刘家冲路口1.7公里路段智慧华灯正式亮灯。该路段安装华灯97盏,以“芙蓉朝晖”为主题,采用芙蓉花元素设计,灯形端庄大方,将功能性照明与装饰性照明相结合、智慧杆柱和华灯相结合,是长沙首条智慧华灯道路。

  记者昨日在湘府路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华灯设置在行车道与辅道之间的侧分带内,十多名工人正在紧密配合安装施工。“华灯采用‘芙蓉朝晖’设计理念,融入湖南省省花芙蓉花元素,将成为展示湖湘文化的窗口。”据现场负责安装施工的城光节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智慧路灯作为智慧城市信息采集终端和便民服务终端,将集成照明节能、视频监控、4G微型基站、5G基站、无线Wi-Fi、充电桩、信息推送等多种功能。

  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智慧华灯可以实现按需照明,还可通过实时采集照明数据,实现单独调节每一盏路灯的亮度,有效降低城市照明能耗。未来可依托路灯杆建立城市物联网系统,灯杆辐射范围内的各类市政应用将可全方位接入物联网,让路灯杆成为未来智慧城市信息互联的“城市血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