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湖南保利颜亮:百亿背后 要为城市留下些什么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19-01-18 12: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保利发展湖南公司总经理颜亮)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长沙报道

  去年9月,保利地产更名。当时间轴转到2019,由此迎来“保利发展”的元年。

  保利更名的背后,蕴藏着其战略升级的强大逻辑,迎接它的更是一份亮眼成绩单。近日,保利发展业绩快报披露称,公司报告期内实现签约金额4048.17亿元,同比去年销售金额3092亿元增长30.91%。

  改写这串数字,这其中便有湖南保利人的一份助力。2018年,湖南保利打破纪录,跨入百亿俱乐部,长沙市场排名第二,稳坐湖南房地产市场第一阵营。

  “稳!”湖南保利总经理颜亮选择用这个字来描述保利的成长轨迹,这恰恰与“低调、务实”的央企基因相容契合。

  作为职业经理人的颜亮,必然是要带着天然使命去完成他的工作,但他也有着一贯的坚持,“当有一天离开长沙时,希望为这座城市留下了些什么”。

44.jpg

(位于湘江之畔的保利国际广场,坐拥橘子洲头稀缺景致。)

  升级战略

  保利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强势发声

  从保利地产到保利发展,对于一家成长27载的领军型房企而言,这是一次高配版的自我更新,与之匹配的战略也强势发声:保利要打造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

  与单一的商品房开发模式不同,保利发展总经理刘平曾在公开场合解释称,“一句话,保利发展要做的,就是有关人类居住与生活的方方面面。”

  这是一个宏大的不动产生态,囊括投资、设计、施工等纵向的产业链条,以及住宅、写字楼、商场等横向的多元业态。

  “这并不是去地产化,也不是在追求多元化,而是以不动产为中心的外延。”在颜亮看来,入湘20年的保利,其实在打造湖南保利生态圈这条路上已经有所积累。

  在长沙,从遍布河西河东、品质层级各异的住宅小区,到规模差异化运营的保利Mall、保利广场和若比邻社区商业,再到湘江畔的高端写字楼保利国际,都能看到保利的身影;包括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长沙音乐厅,这两家湖南顶级剧院,也均由保利剧院团队运营,它的触角甚至还延伸到了教育、养老、长租公寓、电影院线等。近日还有消息称,湖南保利将引进一家从未进入长沙的超五星级酒店品牌。

  采访中,颜亮为此描摹出一幅保利小区业主的生活场景动线图。“早上送完小孩上学,白天去保利商场闲逛,晚上去保利院线看个电影,周末邀家人朋友去保利的酒店吃顿饭,或者去保利运营的剧院看场演出。”

  归根结底,保利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之于业主的意义,即把他们生活的全方位东西放进来,而且尽可能为其提供优质服务。

2.jpg

(保利MALL一经开业,迅速成为长沙人民休闲购物的打卡之地。)

  策略导向

  坚持“做精长沙 做大湖南”

  据长沙克而瑞数据显示,2018年保利在湖南的销售额达到110.45 亿元。首次成为百亿俱乐部的一员,这背后的策略玄机让许多人颇感兴趣。

  “是整个湖南公司共同完成的,这就是最大的策略。”颜亮打趣地说道。

  抛开楼市下行的压力,一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本身就存在规模的天花板。为此,湖南保利提出了“做精长沙,做大湖南”。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湖南的一线房企,保利除了深耕省会长沙之外,目前已在常德、岳阳、益阳、郴州等其他4个地级市落子,市场反馈也收获了积极的回应。不过,颜亮多次在内部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北斗七星式布局”,希望保利还能进入衡阳、株洲或者湘潭。

  事实上,湖南保利在地州市设立了城市分公司,派出了完整的团队。“他们为公司开疆拓土,团队的成长性起来了,公司业绩也起来了。”面对逾100亿的销售成绩单,在繁忙的工作之外,颜亮显然寻得了更大的欣慰。

  站在湖南保利掌舵人的角度,颜亮对于不同城市的销售额结构也有着谨慎的心思。“长沙和其他地州市保持各一半的比例。”从他的逻辑看来,这是在湖南保利实现整体业绩提升的大前提下所做出的优化。

  于此,湖南保利深耕湖南市场的决心与耐心已然可见。不论是之于100亿的过去式成绩单,还是触及更为高远的目标,颜亮带领下的湖南保利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

1.jpg

(由保利团队运营的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助力星城人民的文娱休闲生活。)

  职业情怀

  为打拼过的城市留下一些东西

  在众多落地湖南的房地产品牌中,保利拥有相对完备的业态布局。住宅开发诚然是房地产市场主流,而颜亮却抱有另一种期待,希望同时能多引进一些非住宅类产品。

  “进入一个区域,就改变一个区域,提升一个区域。”在颜亮看来,房企应该对社会产生溢出效应,通过商业以及其他配套资源的落地,主动向社会分享,服务于千家万户。

  究其背后,是保利“城市运营商”的理念式“变现”,颜亮同时寄希望于湖南保利与城市共生共长。这其中有央企的责任担当,也倾注了他个人的职业情怀。

  作为职业经理人的颜亮,或因为工作调动,或到了退休的年纪,终有一天要离开如长沙这座他打拼多时的城市。

  交谈中,他甚至已经想象着未来一天再度回来时的情景:带上孩子,虽然已进不去小区,但指着那些标志性意义的城市建筑,能跟孩子说起它们曾经就是他工作的全部。

  “对城市的贡献是值得自豪的。”颜亮有所动情地说道。

  对于进驻湖南长达20年之久的湖南保利来说,已服务湖湘大地35万户业主。更名后的保利发展提出“美好生活同行者”的品牌愿景,它以央企之姿在地方开发建设,有理由相信,在未来更多个20年里,保利将更好地融合地方基因,成为湖南美好居住的见证者与贡献者。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8/48130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