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教育局举办“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教师演讲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刘贵雄 张卫红 邓华 编辑:康晓乔 2019-01-18 15: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县教育局举办“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教师演讲比赛

新田县教育局举办“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教师演讲比赛。

  红网时刻永州1月18日讯(通讯员 刘贵雄 张卫红 邓华)1月17日,湖南省新田县教育系统在县进修学校举行“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师德演讲比赛,来自全县5个教育联盟的14名演讲比赛优胜者参加了此次演讲决赛。

  比赛中,参赛教师从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认识及发生在他们身边的一些感人故事,将“德”的力量、“德”的启迪和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师德风范表现得淋漓尽致。县陶岭中学教师何园园把近期的“教师夫妇病床改试卷”的敬业精神和教师夫妇的幸福感通过演讲诠释“师德”;龙泉四小黄龙姣讲述了四小教师张平芬资助寒门贫困学子李艳平同学的故事,畅述了“师者父母心”的情怀……使在场的教师、评委为之感动,送上阵阵的掌声,最后龙泉四小黄龙姣、陶岭中学何园园获本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芙蓉学校郑一、三井学校肖雪瑶、瑞华学校尹嫦美等分获二、三等奖。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师德水平和敬业精神,新田县教育局通过教师演讲比赛生动形象的再现了身边感人事迹,弘扬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红网

作者:刘贵雄 张卫红 邓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8/48130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