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七江镇农家乐队演奏村民幸福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陈远志 编辑:康晓乔 2019-01-18 16: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回七江镇农家乐队在表演。

隆回县七江镇农家乐队在迎亲路上。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马美姣 通讯员 陈远志)“快来看,快来看,腰鼓队、西乐队把新娘子接来啦!”近日,在湖南省隆回县七江镇洞头印村袁道云的迎亲路上,乡亲们听到腰鼓队、西乐队迎亲的锣鼓声后,高兴地喊着左邻右舍来看热闹。

  近年来,随着村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七江镇的民间艺人和文艺骨干自发组建了西乐队、秧歌队、腰鼓队等乡村文艺表演队伍,经常带领队员们外出学习取经,利用农闲时间召集队员进行乐理知识和器乐演奏培训,使乐队素质不断提高,阵容不断扩大。“现在家家户户日子红火了,乡亲们的精神生活要求也普遍提高了,以本土文化为主题的乡村文艺表演大受欢迎。”村民袁道军告诉记者。

  “别看我们妇女平时干的都是粗活,可是化了妆,灯光一闪,演技和城里人不相上下。”腰鼓队队员李姐很自信地说:“现在外出打工的人多了,各家各户红白喜事都会邀请我们乐队演出,既活跃了现场气氛,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又改变了以往村民聚众打牌赌博的陋习,既文明又时尚。”

来源:红网

作者:马美姣 陈远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8/48132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