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寒冬走访社区服刑人员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忠宝 编辑:康晓乔 2019-01-18 16: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18日讯(通讯员 邓忠宝)1月16日,湖南省东安县大盛司法所工作人员冒严寒、顶风雨来到井塘村社区服刑人员黄某家走访慰问。这是东安县司法局开展春节走访社区服刑人员送温暖活动的一个缩影。

  黄某2018年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判处缓刑10个月,同年8月5日到大盛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黄某年纪较大,常年一个人独自生活,还有比较严重的风湿病。工作人员到达黄某家的时候,她正在家烤火。经促膝谈心,了解其子女都在外地上班,很少有时间回来看她,去年因不懂法种植毒品,子女错怪她,邻居也说她闲话。黄某自己也反复强调活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做错事,现在特别后悔。听到她不停地自责,工作人员安慰道:“做错事不可怕,只要改过来就好了,你虽然已67岁,很多东西还是可以学的,以后那些违法犯罪的事不要去做,并答应与其子女沟通,消除母子误会。”听到工作人员的安慰,黄某心情逐渐平复。临走时,工作人员给黄某送上禁毒普法书籍,鼓励她多学法律知识,早日回归社会。并叮嘱黄某注意保暖,没事不要到处走动,避免路面太滑而摔跤。黄某很感动,表示今后一定好好改造,坚决不做违法犯罪的事。

  近年来,东安县司法局每年春节前夕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困难服刑人员走访慰问,了解思想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党的阳光温暖社区服刑人员,促使其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忠宝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8/48132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