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翰墨写“廉春联” 居民迎新“廉”味

来源:红网 作者:林曼 胡芳 编辑:陈雪骅 2019-01-18 21: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8日,一场送廉政春联的迎春活动在长沙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的廉政广场上热闹举行。

饱含清廉寓意的春联是特殊的新年礼物,小朋友们也高高举起了春联。

  红网时刻长沙1月18日讯(通讯员 林曼 记者 胡芳)“廉洁奉公”“风清气正”……一张张书法长桌一字排开,书法名家挥毫泼墨,一幅幅寓意深远的“廉春联”跃然纸上。1月18日,一场送廉政春联的迎春活动在长沙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的廉政广场上热闹举行。

  在“中国好人”刘国兴的带领下,多幅饱含清廉寓意的春联作为特殊的新年礼物,由社区志愿者赠送到辖区孤寡老人、老党员、贫困户、环卫工人手中,社区民意快线服务联盟还将慰问物资米和油一并送给了辖区内的困难居民。活动现场共送出廉政春联300余幅。“廉政春联,让我们这些老党员也沐浴廉政之风。”党员刘细良连声赞道。

  社区设置了义诊展台和禁毒宣传展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把禁毒元素和健康知识普及融入到春联中,让社区居民群众把廉政春联“年货”带回家的同时,增强禁毒意识,肃清社区环境,健健康康迎新春。

  井湾子街道送廉政春联已连续举办两届,此次活动为第三届,家家户户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由来已久的传统,通过赠送廉政春联的这种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醒社区党员干部时刻注意言行举止,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发挥“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进一步营造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林曼 胡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8/48134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