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7个高速路段启用区间测速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蒋一锐 陈鑫 编辑:李丽 2019-01-19 09: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蒋一锐 通讯员 陈鑫)1月18日,潇湘晨报记者从省高警局获悉,湖南高速公路11个市州新增27处区间测速设备。不同于以往的“单点测速”,区间测速设备启用后,一些司机“先减速后加速”的做法行不通了。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最常见的违法行为就是超速。目前,省内高速公路最常见的是单点测速方式,个别驾驶人为躲避测速,常常在高速公路测速点路段“随机应变”地加减车速,甚至于“一脚急刹防测速”,对前后车辆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为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遏制超速交通违法行为,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决定全面启动区间测速工作。

  区间测速,是指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平均速度判定速度,并依据该路段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启用区间测速的路段包括:S11平汝高速、G56杭瑞高速、G55二广高速、S61岳临高速等省内多条高速路的相关路段。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蒋一锐 陈鑫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9/48135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