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运期间出入长沙尽量绕开这些堵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马丽红 2019-01-19 10: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运期间出入长沙尽量绕开这些堵点

  交通研判显示,1月28日- 2月2日为节前返乡高峰;长沙交警发布去年事故多发路段

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绕行线路示意图。

  今年春运将于1月21日开始,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通管理中心对近年长沙春运期间交通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2019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开展专题研判,预计1月28日至2月2日为节前集中回乡高峰期。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越

  这些地方可能拥堵

  根据研判,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高速公路出入口主要是: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京港澳高速长沙收费站、黎圫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长韶娄高速岳麓收费站等。

  当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发生拥堵或实施交通管制时,建议可以选择三条线路绕行:一是绕行走金洲大道。车辆通过西二环、麓谷大道、雷高路、黄桥大道等上金洲大道绕行;二是绕行走319国道。车辆经西二环、麓谷大道、雷高路、黄桥大道以及岳临高速(经简家坳枢纽)沿319国道通行;三是绕行走岳宁大道。车辆经岳麓大道、黄桥大道上岳宁大道通行。

  长沙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进出城道路主要是:猴子石大桥、岳麓大道、云栖路、银盆岭大桥、长沙大道、二环线、金洲大道、107国道(长沙县段)、319国道(大瑶镇汇丰社区路段)。

  市区易拥堵道路主要是:城南中路(从芙蓉中路到韶山北路)、解放中路(从建湘路到韶山北路)、中山路(从建湘路到湘江中路)、枫林一路(从金星南路到五一大道)、梓园路(从人民中路到劳动西路)、曙光中路(从人民中路到劳动中路)、桂花路(从长沙大道到曙光中路)、湘雅路(由西向东)等。

  民警分析,结合今年春节放假时间,春运第8-13天(1月28日至2月2日)为节前集中回乡高峰期,春节期间城市路网总体呈现畅通状态,春运第21-25天(2月10日至2月14日)为节后集中返程高峰期,其中“春运”第21天(2月10日,正月初六)流量达到“春运”期间峰值。

  这些路段事故多发

  近三年春运期间,长沙全市共发生一般交通事故1113起,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均呈现逐年下降。而农村地区事故风险较高,长望宁浏四区县市共发生事故825起,春运期间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占总量的74.14%、77.34%、78.62%。

  春节期间,大量人员和物质在城乡之间往返流动,特别是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道路及安全设施保障、文明交通素养相对薄弱,驾驶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未按规定让行等侥幸性违法较多,是春运期间农村地区事故发生较多的重要原因。

  长沙交警还公布了2018年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高风险路段,包括车站路火车站路段、东风路、金洲大道黄桥大道至高新界、绕城高速梅溪湖隧道、绕城高速55公里大托收费站、黄兴大道路口以东的三公里路段、黄金东路青山坳路段、黄祖沩公路沩山乡同心桥庙湾组地段、浏阳市金阳大道与永安永和南路路口等。

  这些车辆、人员将被“紧盯”

  截至2019年1月9日,长沙全市共有公路客车2028辆、旅游客车1750辆、危险物品运输车1895辆、校车1570台。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物品运输车、校车检验率分别为98.9%、99.5%、99.3%和100%。

  逾期未检验的公路客车有23辆,湖南万众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有11辆、长沙联运物流有限公司有4辆、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3辆、长沙盛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有2辆、湖南望城区雷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长沙嘉年华客运有限公司、长沙运通客运发展有限公司各有1辆。

  逾期未检验的大型旅游客车有9辆,长沙锦云旅游汽车运输公司有6辆、湖南嘉年华旅游客运公司有2辆、湖南杰伟安福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有1辆。

  此外,逾期未检验的危险物品运输车有13辆,农村面包车共计75316台,未年检13031台,未报废5618台。

  重点车辆驾驶人方面,截至2019年1月9日,重点车辆驾驶人逾期未审验8人。满分未学习重点车辆驾驶人2人。

  交通连线

  27个高速路段启动区间测速

  三湘都市报1月18日讯 驾驶员注意了,我省高速公路这27个路段启动区间测速。目前,我省高速公路最常见的是单点测速方式,个别驾驶人为躲避测速,常常在高速公路测速点路段“随机应变”地加减车速,甚至于“一脚急刹防测速”,对附近的车辆带来了不小的交通安全隐患。为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遏制超速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决定全面启动区间测速工作。

  民警介绍,区间测速是指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平均速度判定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法。

  民警提醒,有部分驾驶员心存侥幸,认为进入区间测速后狂飙一会,快出去时慢行,这样一来通过两个监控点的时间长了,区间测速就不会认定超速了。实际上,这种做法是行不通的,区间测速“上岗”并不意味着其他测速系统“下岗”了。区间测速路段内同时设置了单点测速仪,所以任何瞬间的超速都有可能被抓拍到违法行为。避免被区间测速拍照最好的方法就是遵规守法。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越 通讯员 陈鑫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