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工联青年工会干部代表团访湘 周农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文洁 编辑:马丽红 2019-01-19 11:45: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工联青年工会干部代表团考察参观三一集团。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潘锦 李文洁)1月17日至18日,世界工联青年工会干部代表团一行深入长沙、湘潭等地参观考察,交流工会工作。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世界工联主席、南非全国教育卫生工人联合会主席米兹旺迪勒·马克瓦伊巴出席相关活动并致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主持相关活动。

  世界工联成立于1945年10月,是当前世界上两大国际性工会组织之一,现有会员9500万。

  周农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和工会工作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湖南发展态势喜人,全省人民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朝着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奋勇前进。目前,湖南全省职工共1400万人,各级工会组织16万多个,工会会员1285万人,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农说,世界工联与中华全国总工会有着长期的友好关系,此次米兹旺迪勒·马克瓦伊巴主席率团访问湖南,必将进一步加深湖南省总工会与世界工联及各地工会的友好往来。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交流交往,在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积极探索,互相学习借鉴。

  米兹旺迪勒·马克瓦伊巴说,通过此次参观考察,感受到了湖南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互鉴。

  在湘期间,世界工联青年工会干部代表团一行还考察参观了三一集团等地。全国总工会国际部巡视员徐恩毅,湖南省委外事办副主任叶劲松,省总工会领导李铁华、王湘静陪同参观考察或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文洁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9/48136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