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张俊 2019-01-19 15: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举手表决。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发表讲话。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19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1月18日下午,张家界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303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实到代表291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虢正贵、余怀民、吴名凤、陈红日、羿宝明、吕毅、朱用文、向锦云、曾癸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革安、刘绍建、汪业元、罗智斌、袁美南、刘桦、艾可知、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郭钰、刘卫兵、吴广生、壮晓阳、赵荣、唐汝元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李传荣、邹菊芳、谢振华、尚生龙、彭红、覃仕斌、张元次、周芳、褚新年、王光明、李文化、邓师煌、罗金铭、朱新星、姜玉平、严龙列席会议。

  闭幕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余怀民主持。

  大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环境保护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7个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发表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172万人民的重托,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创新、振奋人心的大会,对于团结和动员全市人民,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早日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目标努力奋斗,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虢正贵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突出真抓实干,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现了张家界积极作为;坚持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彰显了张家界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开放,拓宽交流合作,展示了张家界大美形象;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全市进入了大事可期、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忠诚维护核心,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信心决心,一心一意深谋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扩大对外开放;造福人民群众,不断增强民生福祉;突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朝着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和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目标阔步前进。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和根本制度保障。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虢正贵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要求,树牢大局意识,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更大作为,在依法履行职责、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更大作为,在发挥代表作用、践行为民宗旨上有更大作为,为张家界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正确对待人大监督,积极执行人大各项决议,保证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共同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时值岁末年初,各方面工作任务繁重、千头万绪。虢正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精心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要做好扶贫惠民政策落实、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节日市场供应等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倡导勤俭文明过节。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唯有奋斗才能铸就新辉煌。虢正贵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实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和“11567”总体思路,齐心协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下午5点整,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9/48136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