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治理与现代伦理丛书”出版座谈会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蒋鼎邦 编辑:陈雪骅 2019-01-19 21: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治理与现代伦理丛书”出版座谈会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行。

国家治理与现代伦理丛书(资料图)。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蒋鼎邦)今天上午,“国家治理与现代伦理丛书”出版座谈会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行。与会的50余位领导及专家学者围绕该套丛书的学术价值、出版意义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国家治理与现代伦理丛书”是湖湘伦理学人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国家重大战略的理论自觉和伦理表述,丛书的出版将极大地推进国家治理与现代伦理的理论研究和治理实践的发展。同时,该套丛书也是“当代湖湘伦理学文库”项目的阶段性成果。

  2017年,湖南大学出版社“国家治理与现代伦理丛书”选题成功增补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2018年,“国家治理与现代伦理丛书”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期间,湖南大学出版社多次召开“国家治理与现代伦理丛书”组稿、审稿会议,咨询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多位相关专家。

  该丛书主编为“长江学者”李建华教授(《国家治理与政治伦理》的作者),他对丛书的选题、组稿、提纲完善、书稿修改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并为丛书出版做出了巨大贡献。正如他在丛书序言中所写的“这绝非一种任务的科研使然”,出版这套丛书的初衷则是“无须为泛滥‘智库’中的‘有用之用’,仅为自己学术记忆中点滴的‘无用之用’”。正是这种初心与情怀,成就了这套作品的精心与经典。

  “国家治理与现代伦理丛书”包括《国家治理与政治伦理》《国家治理与经济伦理》《国家治理与文化伦理》《国家治理与生态伦理》《国家治理与社会伦理》《国家治理与网络伦理》6 册。丛书深入分析了国家治理从传统向现代的转型,以及在转型中遇到的主要伦理问题,并紧扣国家治理的主要方面和重大伦理需求,全景呈现了国家治理的伦理图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蒋鼎邦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19/48138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