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三一挖掘机全年热卖4.7万台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编辑:于佳丽 2019-01-21 11: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云侠)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8年1-12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0.4万台,同比增长约45.0%,实现历史性的超越。其中三一重工销售近4.7万台,刷新单年度挖掘机销量纪录,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3.1%,销量连续第8年稳坐行业“头把交椅”。

  全年增长超预期

  三一全面领先

  2018年,国内市场共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8.2万台,同比增长41.1%。在2017年市场基数提高的背景下,国内挖机持续超预期增长。作为领军企业,三一重工仅1-8月国内销量就超过2017年销售总量,全年实现销售超4万台,成就国内市场“八连冠”,行业龙头地位彰显无遗。

  从品牌份额来看,2018年中资份额为55.3%,比重大幅提升。三一重工的国内市场份额上升至23.1%,超市场二、三名之和,集中优势明显,也进一步扩大了国产挖机品牌的领先优势。据最新公布的“2018年挖掘机品牌排行榜”来看,三一也以绝对优势占据行业榜首。

  同时,2018年国家“一带一路”深入推进,海外基建投资迎来高峰,国产挖机出口数据亮眼。数据显示,2018年挖掘机出口销量19100台,同比增长97.5%。三一重工出口超6000台,较去年翻番,约占总出口量的三成以上,蝉联全行业的“出口冠军”。

  产品型号方面,三一重工拿下小挖与中挖的全年双料冠军,其中三一SY75C挖掘机以超9000台的销量遥遥领先,是2018年国内最受欢迎的机型。SY485H是国内最畅销的大挖产品。

  未来增长可期 将持续

  领跑国内挖掘机市场

  2018年,受益于人力替代、旧机换新、环保政策推动、市场信心恢复等因素拉动,国内挖掘机全年热卖。由于三一等龙头企业在研发、制造、质量、供应链和服务等方面优势明显,在此轮周期回暖中最为受益。

  除了市场因素外,公司逐步调整产品结构,通过智能化、数字化加快转型升级,也是市场表现提升的重要逻辑。报告期内,三一接连推出了VR无人遥控挖掘机、H系列矿山挖掘机等高新产品,并发布了国内首个针对矿山施工的“H3矿立方”整体解决方案,在全系列产品线扩大竞争优势。

  2018年9月,三一重工第10万台小挖下线仪式期间,短短3分钟里,共有1983台三一小挖产品被抢购,成交额约6.8亿元刷新行业成交记录。这也成为上年度行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近期国内宏观政策边际宽松,12月末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明确“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基建项目审批加速落地,助力工程机械需求持续向好。

  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国内挖机销量将继续增长10%-15%左右,维持高景气值。三一重工凭借技术实力、销售渠道等竞争优势,将持续领跑国内挖掘机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1/48145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