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春运”今日启动 爱心车票助力湖南老乡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向宏鑫 2019-01-21 14:52:5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守护平安回家路”2019春运启动仪式今日在长沙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举行。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戴丹) 今日上午,在长沙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守护平安回家路”2019春运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今年春运将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为做好春运期间便民服务,第七季“情满旅途 送爱回家”送票活动亦同步开启,三名受助群众代表现场获赠了春节回乡的免费车票。

3.jpg

三名受助群众代表现场获赠春节回乡的免费车票。

  长沙交警发布《致客运驾驶人的一封信》

  上午9点20分,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中学生志愿者和小记者们提前到场,给正在候车的乘客派发大礼包,委托返乡的乘客为家乡小朋友带回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关爱留守儿童公益电影《正正的世界》纪念版书包,并邀请观看启动仪式。

  10点整,活动正式开启。中国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邹风山首先致辞,并与长沙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雷泽阳、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李泉一起,共同为2名中学生志愿者、1名小记者发放长沙交警联合平安保险制作的原创明信片。

  随后,公益电影《正正的世界》总制片人文祥带领小记者们走上舞台,一曲童声合唱的《爸妈回来吧》感人至深,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春运伊始,“回家”便成了人民群众出行的主题,也预示着道路交通运输已经进入了一年中最繁忙、最复杂的阶段。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营管科科长刘继红代表交警部门,公开宣读了《致客运驾驶人的一封信》;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副处长陶卫随后发表讲话,并再次强调春运安全。

  春运力保“四个不发生、四个明显减少”

2.jpg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军龙现场致辞。

  春运中流动的,不仅是车流,也是爱与乡愁。多年来,长沙交警开展“情满旅途 送爱回家”爱民实践活动,为返乡群体送关爱、送服务,已累计为3000多名群众送上了免费车票。

  随着2019年春运的启动,第七季“情满旅途 送爱回家”送票活动亦同步开启。在活动现场,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军龙、平安产险湖南公司副总经理邹风山、湖南龙骧集团职工董事刘灿霞共同为三名受助群众代表赠送了春节回乡的免费车票,帮助他们尽快回家与家人团聚。

  “最美的风景,是年底回家的路。”李军龙表示,做好春运安保工作,公安交警是主力军。长沙交警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及客动企业举办春运启动仪式,正是发出一个仪式化的承诺:务求春运安保一战必胜,守护群众平安回家路,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并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将着力推行推行多项工作措施,防事故、保畅通,力争2019年春运期间实现“四个不发生、四个明显减少”的工作目标。即:

  (一)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含)以上较大交通事故;

  (二)不发生因管控不力导致的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超速、超员、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三)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涉黑涉恶案件,涉车、涉路等治安、刑事案件明显减少;

  (四)不发生因执法不当引发的重大负面舆情,对公安交警执勤执法的有效投诉明显减少。

  爱心车票申请截止1月30日16时

  作为湖南主流媒体的代表,2019年春运期间,红网再次联合长沙交警、湖南龙骧集团开启“情满旅途 送爱回家”免费赠票活动。如果你是贫困大学生、进城务工人员,或者困难家庭,计划今年春节回家团圆,需要从长沙直达湖南各市州的免费车票助力,均可向我们提出免费赠票的申请。

  本次送爱回家免费乘车期限为2019年1月21至2月2日,只能受理提前三天以上的乘车申请;最后一批受理时间为1月30日16:00。

  具体申请方式为:关注“红网”官方微信号(weirednet),并发送“免费索票+姓名+电话+申请班次时间+申请理由”至微信公众号后台。活动组委会将综合考虑申请理由、相关班次票源情况等信息来确定是否通过。一旦申请被通过,我们的工作人员将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11.jpg

  车票申领及使用须知:

  1、“情满旅途 送爱回家”活动赠送的免费乘车劵仅限活动申请对象本人使用,乘车到达地仅限龙骧集团省内班次线路。享受免费乘车的旅客需第一时间在“湘约出行”微信公众号查询确定并乘车信息。

  2、因进入春运,乘车客流量增大,班次车票相对紧张,申请免费乘车的一旦确定,不能退票。请慎重选择好乘车到达地,并尽量不要改签,避免影响到出行。

  3、获得爱心赠票的旅客需带好本人身份证件(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免费乘车券,提前2小时到乘车车站值班室咨询兑换车票事宜;因特殊情况申请了爱心车票但未取得纸质免费乘车券的,车站方面将核对乘车人姓名、身份证号及免费乘车券序号,确认与申报信息无误后,核发车票。如有问题可致电96228进行咨询。

  4、免费乘车劵原则上每张对应一人使用,如携带儿童同行的,应申领与携带儿童人数等同的乘车劵(如一人携带2名儿童则需领取3张乘车劵)。

  5、因登记与出票中的时间差问题,产生所查询车次票已售完情况,客运公司将默认为选取当日就近时间段车次购票,以实际出票为准。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1/48146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