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每周一期廉政书法培训 社区三个月营造尊廉重廉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戴跃平 彭双林 编辑:向宏鑫 2019-01-21 15: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持续三个月的青少年廉政教育书法培训班在长沙市马王堆街道新桥新村社区结课。

雨花区书法家协会秘书长任树云手把手教授孩子书法。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戴跃平 记者 彭双林)今日,持续三个月的青少年廉政教育书法培训班在长沙市马王堆街道新桥新村社区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书法班邀请雨花区书法家协会秘书长任树云授课。课上,任老师耐心地为班上的每一个学员讲解和示范每一个姿势与写字的步骤,同时穿插兴趣课堂提升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比如:竹简、篆刻、磨墨、拓片、砚铭、敬惜字纸、砚台的发展史等等一系列与书法相关的知识,一些廉政文化内容也被糅合其中,如:徐稚的清妙高跱,超世绝俗;陈平“宰”的故事等等。课堂上充满浓厚的艺术氛围,学员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主动地临摹练习,学习气氛浓厚。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同时丰富社区的廉政文化宣教形式,马王堆街道新桥新村社区从2018年9月份开始,在每周六的下午开展青少年廉政教育书法培训班,每期固定有30名成员参加。三个月的廉政教育书法培训班开下来,社区书记黄效峰认为,其营造了社区尊廉重廉的和谐氛围,更方便社区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的积极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戴跃平 彭双林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1/48146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