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围绕主线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刘丹青 宋彬彬 杨婧璜 编辑:陈纲 2019-01-21 17: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8日,参加长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围绕大会的各项报告进行分团审议。图为黄兴代表团代表在发言。曾诗怡 摄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 刘丹青 宋彬彬 杨婧璜)1月18日,参加长沙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全体人大代表,分团讨论审议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工作报告内容,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长沙县实际,从各个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建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以下为发言摘录:

  发言摘要

  县委县政府对养老实业高度重视,作为长沙县人感到无比荣幸。近期安沙敬老院投入30万元为老人提供“暖冬服务”,预计春节前能将暖气片安装到位,过上温暖年。我建议,探索医养结合的体制,解决失能失智老人的护理和治疗问题,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让所有老人老有所养。考虑将落户安沙、在规划建设中的精神病医院加设老年病房,作为医养结合的试点,收治失能失治老人。

  ——长沙县人大代表、安沙镇敬老院院长 杨霞

  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我非常激动,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建设将为周边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我希望长沙县政府大力支持推动梅花工贸新区建设,引进好项目入驻落地,让江背镇更好地融入临空经济发展中。

  ——长沙县人大代表、江背镇梅花社区党支部书记 陈建良

  建议对乌川自来水厂扩容增量,方便群众生活生产用水,着力解决用水难、水压低、水质差的问题,尤其要加强自来水工程质量的监管,真正让民生工程成为良心工程、民心工程。

  ——长沙县人大代表、江背镇特立村党支部书记 彭文君

  听了大会的各项工作报告,为长沙县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点赞!我在双江片区工作了几十年,如今,产业发展和全域旅游给我们带来了机遇,希望能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质改造道路、交通、电力等,让我们也搭上发展的快车。

  ——长沙县人大代表、金井镇石井村村支部书记 金定军

  我是一个农民代表,反映的也是农民朋友们最真实的心声。我们这里的小型农田,因为各类原因不适合水稻种植,结合“清和金井 ·茶乡小镇”的目标定位,建议将这些小型农田利用起来,用来种茶,实现产业发展,让大家共享发展成果。

  ——长沙县人大代表、金井镇蒲塘村村民 杨满林

  流经荆华村枫树等23个村民小组和上杉市村道贯塘等3个村民小组的上杉市河部分河堤水土流失,河道淤塞严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闸坝简陋,农业灌溉用水利用率低且水污染严重。建议对河道进行清淤疏浚,对沿线堤岸进行基脚衬砌加固并对沿线周边加强综合治理。

  ——长沙县人大代表、地锦家庭农场法人 曹宇

  2018年以来,县级农村公路建设补助标准由原来的20万元/公里提高到了30万元/公里,充分调动了各村公益事业建设的积极性,减少了群众筹资筹劳,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但公路硬化项目部分未通过上级验收的资金拨付却成为一大难题。建议依据实际完成情况,出台相关办法,采取按实核减配套资金的模式等方法,解决此类历史遗留问题。

  ——长沙县人大代表、长沙县职业中专教师 单双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刘丹青 宋彬彬 杨婧璜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1/48148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