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藏在大长沙的小剧场 尽显这座城市的文艺范

来源:红网 编辑:马丽红 2019-01-21 17:4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年来,小剧场不断涌现,已成为长沙的一个文化现象。小剧场的出现,为市民提供了更丰富的文化产品,正提升着一座城市的文化气质。看小剧场话剧,也逐渐成为长沙人的文化时尚。

  小编为你整理了深藏在大长沙里的小剧场,比交响乐接地气,比商业电影文艺,比酒吧、KTV清净,小清新里带着悲伤、悲伤中带着搞笑、搞笑中带着默默的感动。

  笑工场(湘江剧院/渔人码头)——讲方言相声的长沙“德云社”

  特点:坡子街里的长沙民粹,最接地气的长沙民间剧场

  地址:坡子街166号火宫殿斜对面(湘江剧院);湘江滨水景观商业带南端渔人码头馆(渔人码头)

  1949年,与新中国一起诞生的湘江剧院,原名为中兴湘剧团。2009年,长沙“娱乐之都”的美名享誉全国,在本土喜剧表演家大兵的牵头下,湘江剧院迎来了它的第二个春天,集结了当红相声、小品表演者的笑工场在此落地生根。修缮一新的湘江剧场,能容纳370多位观众。每晚演出,观众至少能欣赏6段相声,既有传统相声也有近几年尤为受欢迎的方言相声。笑工场被观众称为长沙的“德云社”。亲民的票价,丰富的节目,现在笑工场的演出几乎场场客满。代表作品有《夺宝熊兵》《哈利油传》等。

  长沙实验剧场——城南的零门槛文艺地标

  特色:全年不间断演出,公益免费演出场所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劳动东路“一馆三中心”长沙市群众艺术馆

  这是长沙市政府建设的纯公益性演出场馆,大部分的演出都是免费的。你打这走过,如果邂逅你心仪的剧,只需出具身份证去窗口取票即可入场。这里曾演出话剧《邮差》《鸡零狗碎的青春》《守岁》等。

  果实剧场——汪涵与大学生寻找理想主义的花朵

  特色:大学城里的创意民间剧场,每年有不同主题的展演季

  地址:岳麓区大学城阜埠河路潇湘创意产业园内

  这片土地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变迁却也因高校学子而赋予其年轻鲜活的生命。游览完岳麓山,游客可走进剧场重温大学时的文艺时光。“果实”剧场从成立之初便致力于为民间戏剧爱好者提供平台,挖掘民间戏剧人才。曾错过在大舞台上朗诵莎翁的台词,内心对戏剧充满激情与渴望的爱好者,在这里找到舞台。这里曾演出话剧《触觉》《看什么话剧》《高等动物》等。

  爱剧场——海归场主实验爱的聚会

  特点:多种表演形式,兼容并蓄的艺术风格

  地址:五一大道五一新干线4楼

  爱剧场是长沙伢子李韧2013年创办的。爱剧场的英文名叫“I PLAY HOUSE”,浪漫场主的小心思。“I”既是爱的谐音,又意指场主本人;“PLAY”既表示戏剧又透露出李韧对艺术的态度,艺术不是做出来,而是玩出来的,艺术没有固定的形式,而是一件边做边实验的作品;“HOUSE”在英文有剧场也有家的意思。爱剧场不大,一般容纳70人-80人,观众与演员之间的距离被拉近,当舞台的聚光灯亮起,台上台下更像是一家人在聚会。曾推出话剧《掌柜的在吗》《手枪手》《非她不娶》等。

  文艺复兴剧场(靠谱儿戏剧工作坊)——无惧时间与成本只为一出好戏

  特点:最文艺、最经济的小剧场

  地址:岳麓区爱民路84号

  在爱民路上,这幢楼算是有些岁数了,没有寸土寸金的紧张感,倒是多了份娴静与悠然。文艺复兴剧场的场主付忠良是位东北小伙,只身在南方之城筑造着自己的文艺梦。剧场名便是源自剧场创始人的一个梦想:复兴长沙的文艺。剧场每年固定排演3-4部原创新戏,艺术家的文艺范背后,文艺复兴的主创人员深深扎根于长沙,接上了“地气”。代表作品有《一票难求》《长沙》。

  魔术舞台剧——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特点:话剧和魔术相结合

  地址:太平老街中国银都二楼小剧场

  剧场可容纳50名观众,现场设立酒吧柜台和开放式戏剧舞台,能让观众在观看魔术舞台剧的同时品尝美味奇特的饮品。神奇惊叹的魔术表演,迂回辗转的剧情,让观众在欣赏现场神奇魔术的同时也能思考话剧传达出的主题。主要代表作品《了不起的张彦祖》,由湖南四位魔术大师联袂演绎,更有话剧大咖李念山导演和湖南著名青年演员周琦的倾情加盟。

  如果你认为大剧场的票价有点是难以承受,如果你想看清楚舞台上演员的细微表情,如果你想寻找和你有共同爱好的文艺青年,就来小剧场吧,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邀你看一场好剧,让一幕幕戏剧温暖你的心。

  文字整理:马丽红 图片/视频来源:红网、华声在线、掌上长沙、三湘都市报、腾讯视频

来源:红网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1/48148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