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冬行动将用电安全知识送到群众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娟 编辑:刘威成 2019-01-21 22: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刘娟)“大爷,天气冷了,使用电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电热毯不要彻夜开着,入睡时一定要注意及时关闭电源……”近日来,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星源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韶光分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多次来到结对帮扶点小碧乡高坪村开展“暖”冬行动,向村民宣传冬季取暖安全用电知识。

  活动中,星源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韶光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走乡串户、进村入田,向村民们发放宣传资料,为农民朋友们详细讲解冬季家电设备安全使用方法、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其中重点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家庭开展宣传,帮助检查和处理用电安全隐患,提升用户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随着气温持续降低,居民家中的电烤炉、电热毯、电暖气等大功率电器也将相继使用。为保障当地老百姓的安全可靠用电,星源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韶光分公司党员服务队成员们主动放弃“双休日”休息时间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并对村民家中用电线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积极指导做好家用电器设备用电设施的安全检查和防护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刘娟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1/48150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