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电力运维班组分组分片排查安全隐患 应对冬日用电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谭莉 编辑:刘威成 2019-01-21 23:2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谭莉)随着春节即将到来,针对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上收的35千伏变电站点多面广,有些站运行年限长、设备陈旧、负荷承载力薄弱等情况,为防止设备隐患,公司变电运维室分组分片加大力度对45座35千伏变电站开展设备检测、保护压板核对、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积极应对气温降低、负荷增加,全力打好防冻融冰攻坚战。

  运维班组按每天2座站的计划,分赴在所辖各站,对设备主变、断路器、机构箱、端子箱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对设备缺陷能及时整改的就及时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按危急、严重和一般三类缺陷和发现日期及时进行梳理反馈,相关运检专责对变电站一次设备、二次设备的缺陷表进行一条一条核实,明确缺陷表的填写规范,落实工作责任和排定整治计划,并对计划消缺日期以及缺陷的发生及处理情况进行一一通报。该室负责人不定期对消缺现场进行稽查,将风险防范理念贯穿到各个环节,全面掌控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

  此外,近期雨水低温天气持续,35千伏变电站线路操作较多,大家克服困难,各运维班组缩短重载、重要设备的巡视检查周期,加强检修现场所的严格管控,切实做到将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为积极备战电网迎峰度冬和春节保电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谭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1/48150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