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2019年春运大幕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匡伟才 段卓君 编辑:陈纲 2019-01-22 09: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6W7A5132_副本.jpg

娄底市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正式启动。

6W7A5155_副本.jpg

与会领导对春运安保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121194916_副本.jpg

游行车队开展游行宣传。

  红网时刻娄底1月22日讯(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匡伟才 段卓君) 1月21日,记者从娄底市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即日起,2019年春运工作于正式拉开序幕,历时40天。春运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将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营造“文明交通 平安春运”的良好氛围。

  加强领导,统筹部署。各地将成立由分管领导和相关警种负责人组成的工作机构,围绕“四个不发生、四个明显减少”的目标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春运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以赴防事故、保畅通。突出重点,严管重罚。将加大力度对“两客一危一校”,酒驾、醉驾、毒驾,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重罚的力度,全力排查驾驶人隐患、车辆安全隐患、道路安全隐患、企业安全隐患,特别是农村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各客运企业将强化安全监管,严把车辆安全关,驾驶员安全技术关和站场安全监督关。精准研判,确保畅通。将启动“一路多方”工作机制,突出加强易发生拥堵路段的疏导管控。特别是针对农村车流量增多的情况,组织动员乡镇、派出所、两站两员和交通辅助力量上路上岗,协助开展交通劝导和秩序维护。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与媒体通力合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以及“双微”平台等,持续开展“两公布一提示”交通诱导服务。把涉及“两客一危”、面包车的事故案例及时发送到企业、推送到驾驶人,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和交通陋习。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匡伟才 段卓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2/48150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