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全力防事故保畅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肖强 编辑:李丽 2019-01-22 09:1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肖强)今天,2019年春运开启,长沙公安交警在长沙汽车西站举行春运启动仪式。春运期间,长沙交警将通过严密的交通防控网络,全力防事故、保畅通。

  据介绍,从1月21日零时开始,长沙市全面启动11个春运交通安全检查临时执勤点。临时执勤点结合春运期间交通流量、交通违法等情况,借助缉查布控系统,与日常固定值守、巡逻流动勤务相结合,形成严密的交通防控网络,把好春运交通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4关。

  春运前期,长沙交警对该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以及有酒后驾驶、毒驾、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者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客运驾驶人进行了一次清理,列入“黑名单”,并通报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督促客运企业予以解聘,严格禁止驾驶证记满12分或者驾驶证被依法吊销的驾驶人参加春运。

  全面排查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营转非”大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挂车、农村面包车8类重点车辆的违法清零情况及检验率、报废率。对排查发现的逾期未检验车辆,一律扣留并严格依法处罚;对排查发现的逾期未报废车辆,一律强制报废并派员监督解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肖强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