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辟“幸福通道”帮扶残疾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璐 李奕霞 编辑:李丽 2019-01-22 09: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唐璐 通讯员 李奕霞)“扶贫扶到最后,剩下的许多都是重度残疾人,是脱贫攻坚工作最难啃的‘硬骨头’。”记者近日从长沙市残联了解到,2018年,长沙市坚持精准发力、贴心帮扶,努力提升贫困残疾人获得感,助力内5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面脱贫。

  2018年长沙市全面落实“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补贴标准分别由原来的每月80元、60元提高到120元、80元,惠及10余万名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的保费全部由政府代缴。在兜底的基础上,根据贫困残疾人的特殊需求,为60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为1793户农村残疾人危房改造进行补贴,向865名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具1370件,扶持2878名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就学,完成低弱视力和白内障康复救助1000例、假肢装配231例。

  长沙市积极探索“造血式”扶贫帮扶路子,2018年共培训1002名残疾人,并注重发挥残疾人就业基地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全年有1013名残疾人实现了稳定就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璐 李奕霞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