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编辑:杨滋 2019-01-22 09:5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22日讯(记者 伍文)1月20日上午,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市领导刘革安、刘绍建、袁美南、艾可知参加会议。

  去年11月至12月,市委派出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组,对市直9个单位进行了为期近40天的扫黑除恶专项巡察。

  虢正贵说,巡察是政治巡察,根本任务就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巡察发现了很多问题,这些问题,根本还在于我们的一些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没有把“四个意识”树起来,没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虢正贵指出,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问题教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性,从讲政治的高度看问题,力戒一切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刀真枪、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问题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研究部署、督办落实,见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在增强整改的外部推力和内生动力的同时,继续深挖细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组织部门要及时跟进了解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动态解决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会成员要按联系分工,对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督促巡察整改落实。

  虢正贵指出,要对巡察移交的涉黑涉恶以及涉嫌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线索,集中力量快查快处,公检法机关同步联动查处有关违法行为,营造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强大声势,掀起打击黑恶势力的新高潮。要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的,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处理,绝不含糊。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脱贫攻坚、巡视整改、机构改革等市委中心工作,持续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做深做实做细2019年巡察工作。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发挥巡察岗位熔炉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2/48152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