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18年旅游总收入8000余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向宏鑫 2019-01-22 10: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2018旅游总收入8000余亿元

  31家单位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单位名单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文旅工作亮点纷呈,全域旅游建设不断升级。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获悉,2018年湖南接待国内外旅游者7.53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2.5%,其中接待入境旅游者365.0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355.73亿元,同比增长16.49%,其中旅游创汇15.2亿美元。此外,湖南31家单位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单位名单,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全域旅游加快建设。2018年,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全省实施在建重点旅游项目387个、总投资6001.1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631.46亿元。全省确定第三批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重点支持县27个、第四批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16个。围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出湖南55个旅游扶贫典型案例,发布51条旅游扶贫线路,启动“送客入村”等旅游扶贫项目。

  文旅工作亮点频出。旅游“开放主题年”活动深入开展,选出潇湘“红八景”和首批红色旅游教育示范基地等,不断擦亮“锦绣潇湘”品牌形象。湖南大力组织以“锦绣潇湘”为总体品牌的五大区域品牌和14个市州品牌的系列品牌推广活动;实施湖南入境旅游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全球化旅游合作新机制逐步建立。

  公共服务不断完善。我省制定并实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3年内将新建和改扩建厕所2600座,2018年完工1195座。30个重点国有景区(点)门票实行降价优惠,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旅游获得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