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14878名贫困户搬迁搬出幸福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谢国军 编辑:姜珊 2019-01-22 14: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门楼下小桥岭集中安置点。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汤程安 通讯员 谢国军)“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新生活。”1月21日,在新田门楼下小桥岭集中安置点,一排排青瓦白墙的安置房掩映在青山绿水间,搬迁群众三五成群凑在一起有说有笑,不时抬头欣赏眼前的“新家园”,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自2016年以来,新田在省、市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的精心指导下,创新举措、攻坚克难,“十三五”期间共搬迁14878人,建成24个集中安置点,为确保贫困户愿意搬迁,搬出后生活有改善、发展有前景,县委、县政府综合考虑水土资源、承载吸纳能力等因素,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的顶层设计,实施“四个结合”,即将易地扶贫搬迁与小城镇开发、美丽乡村建设、旅游示范村、主导产业发展结合,极大提升了就业能力、大幅增加了搬迁户收入、更好地改善了人居环境,谱写了一曲彻底改变山区贫困群众生存状态的壮丽篇章。

  14878名贫困群众易地搬迁安置,如何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新田县委、县政府将安置点门面及市场摊位平价提供给搬迁户作为发展平台,利用门面及市场摊位部分租金作为物业管理费,对全县24个集中安置点及10户以上的村内小集中安置点,每个安置点安排2-10个公益性岗位,为搬迁户提供物业、安保、环卫、文化、就业指导等相关服务。

  贫困户摆脱贫困,需要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才能真脱贫、不返贫。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新田以产业带就业,创新稳定增收模式,努力挖掘贫困群众致富增收的“源头活水”。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以来,新田县创新举措、攻坚克难,“十三五”期间共搬迁14878人,建成24个集中安置点,让上万贫困群众实现了居者有其屋”。

  “过去住在高坡上,开门见山,出门爬山,住的房子又矮又小。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好,我们搬到这里,修房子国家给补助,住得干净又卫生,出门就是大街,非常高兴,非常满意”。当地搬迁户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汤程安 谢国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2/48153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