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长沙火车站候车厅突现“快闪” 暖了旅客归途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何青 甘丽莎 成婷 编辑:李丽 2019-01-22 14:42:2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春运首日,长沙火车站候车大厅上演了一场“快闪秀”。节目最后,表演人员拿着灯笼、对联、中国结等饰品为旅客送上祝福。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吴公然 何青 通讯员 甘丽莎 成婷)1月21日,春运首日,长沙火车站候车大厅上演了一场“快闪秀”。当《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在大厅响起,20名工作人员依次出场,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表演了舞蹈、合唱等节目,吸引了不少步履匆匆的旅客驻足观看。

  “长沙火车站祝大家旅途平安,新年快乐!”节目的最后,表演人员拿着灯笼、对联、中国结等饰品,来了一场充满年味的“制服秀”,并齐声为旅客送上祝福,让候车大厅充满了暖意。

  记者从长沙火车站了解到,今年的春运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长沙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07.5万人(日均5.2万人),同比增加24.5万人,增长13.4%,增量主要来源于石长线和长株潭城际客流。

  今年春运,预计以务工、探亲、学生客流为主,旅游和商务客流为辅。根据目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春节前夕广州、深圳方向尚有余票,东三省方向车票已基本售罄,北京方向车票比较紧张。省内各地均有余票。为了应对春运客流,节前长沙火车站加开了8趟始发列车,分别是长沙-常德D7578、D7582、D7590、D7598次;长沙-石门县北D7580、D7592、D7594、D7596次。临客列车具体开行时间以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为准。

  为减少旅客取票、进站排队等候时间,长沙火车站与长沙地铁启动“路地联动”机制,2月1日、2日、20日、21日高峰日在地铁2号线播放温馨提示,春运期间持普速车票的旅客可以在长沙城际站(锦泰广场4号口附近)进站换乘,实现长沙火车站东西广场双向进站,对旅客进站进行有效分流,方便旅客出行。

  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因春运期间客流增长,车站集中取票人数较多,通过互联网订票的旅客请提前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市内各城际站均可换取纸质车票)进站。

  今年春运长沙火车站推广使用“客信通”旅客服务系统,当进站口有65岁以上老人通过闸机进站,“客信通”手持终端机会发出提示,值班站长根据提示将旅客引导至重点旅客候车室,由车站学雷锋服务队进行引导,协助旅客上车,实现对特殊重点旅客人性化精准服务。

  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旅行体验,春运前夕长沙火车站对站内4个候车室卫生间进行升级改造,启用“厕所蹲位智能引导系统”,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在卫生间门口装设电子显示屏,屏幕显示同一楼层卫生间内空间平面图例,标明各个厕位使用情况,方便旅客更为直观地了解卫生间使用情况,为旅客出行“锦上添花”。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何青 甘丽莎 成婷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2/48154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