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人查信用报告逾1100万笔 同比增长46%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陈慧 编辑:廖浩宇 2019-01-22 16: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慧)2018年,湖南人共查了多少次信用报告?今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8年,湖南信用报告查询量大幅增长,湖南累计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服务1124.02万笔,同比增长46.17%;提供企业信用报告服务27.26万笔。

  为什么湖南信用报告查询量大幅增长?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相关人员表示,这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不断优化和提升征信服务水平分不开,同时,也与信用信息应用领域不断拓宽有关。

  截至2018年末,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收集湖南省4832.3万自然人、32.42万户企业及其他经济组织的信用信息;湖南已接入该数据库的机构达94家,机构类型从单一的商业银行扩大到证券公司、财务公司、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

  个人可通过哪些方式查信用报告?除了网络等方式,个人还可以通过银行网点自助查询实现。截至2018年末,湖南共设立征信查询服务网点183个,布设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189台,其中2018年新增设87台。湖南居民可通过“三湘征信”微信公众号查询距离自己最近的自助查询服务网点。

  上述人员表示:“除银行贷款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干部提拔、评先评优、人员招聘等也要求查询信用报告的越来越多。”

  另一方面,以人民银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动产融资登记公示平台、企业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和湖南省企业应收账款云平台为基础,大力推进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融资规模不断增加。截至2018年末,全省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注册的企业达2500家,全年通过平台累计融资260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129亿元。二是线上系统对接工作稳步推进。已有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三湘银行3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完成贷款审批系统与“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对接开发,其中长沙银行已成功实现系统上线运行。三是政府采购应收账款融资首次试点。指导人民银行株洲市中心支行联合该市财政局和经信委印发了《株洲市政府采购合同上线融资工作实施方案》,省内政府采购应收账款融资试点取得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陈慧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2/48155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