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信厅与华融湘江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0家“白名单”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张泽鹏 编辑:李丽 2019-01-22 20: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上午,湖南省工信厅与华融湘江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张泽鹏)1月22日上午,湖南省工信厅与华融湘江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作为华融湘江银行拟授信客户代表,省工信厅“白名单企业”名单内的湖南中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中小企业与华融湘江银行签订了《银企意向合作协议》,在授信业务、结算业务、个人金融服务业务等方面达成一致意向。

  华融湘江银行行长蒋俊文表示,下一步,华融湘江银行将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在五个方面为全省的中小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有效地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一是深度参与“十链百园千企万户”行动和“百企带万户”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重点支持省工信厅推荐的“白名单”企业;二是单列信贷计划,创新融资产品,优化业务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三是实施减费让利,对小微企业贷款不收取除贷款利息以外的其他任何费用,逐步降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水平;四是对接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通线上融资服务通道,持续打造小微特色支行和科技支行,建设专门服务渠道与平台;五是面向民营和小微企业客户开展融资产品、财务制度、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咨询,促进企业提升融资效率。

  去年3月,湖南省工信厅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建立了《湖南省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名单制度》,在全国属首次。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介绍,进入“白名单”的优质企业可以享受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和服务流程、利率定价、服务效率等多方面的优惠。按照“白名单”动态管理的要求,省工信厅将及时增补符合条件的企业,调整移除不符合条件企业,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白名单”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

  下一步,省工信厅还将深入推进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大力推动民营和小微企业直接融资,落实好国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并继续推动建立“助保贷”和应急转贷机制,加强产融信息对接。“希望通过系列务实性的服务举措,拓宽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真正降低融资成本。”李志坚说。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张泽鹏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2/48156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