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在怀化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2019-01-23 08: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乌兰在怀化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情系困难群众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贺威)1月2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贫困群众。

  隆家堡乡步云坪村刘安求夫妻已享受健康扶贫、社保兜底、教育扶贫等政策,有计生奖扶、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及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乌兰走进他们家中,拉着刘安求妻子的手关切地询问医疗、收入、子女就学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还叮嘱有关部门为他们的生产生活创造更便利的条件。

  来到滕代远的故乡岩门镇玳瑁坡村,乌兰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滕冰玉家中,与她促膝交谈,了解生活起居情况。她还仔细询问当地干部村里有什么产业、有哪些脱贫举措、为群众解困做了哪些工作。得知村里种植冰糖橙,落实各项扶贫措施,实现整村脱贫摘帽,乌兰说,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初心,用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告慰革命先烈。看望高村镇兰家社区困难党员黄泽军时,乌兰说,要关心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贡献的困难群体,着力帮助他们安享晚年。

  走访慰问中,乌兰强调,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有的放矢分类施策,推进实施“五个一批”工程,持续减少贫困人口。要突出产业扶贫,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产业对接市场,实现可持续脱贫增收。要坚持长期帮扶与临时救助相结合,切实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心坎上,让他们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