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纪委:不松劲 不停歇 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红网 作者:毛超林 陈湘林 编辑:陈纲 2019-01-23 10: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1月23日讯(通讯员 毛超林 陈湘林)1月19日,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在长沙召开。邵阳市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起广大党员干部热议。

  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新的起点上,必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上来,继续保持斗争精神和反腐惩恶高压态势,敢于直面问题,较真碰硬,坚决铲除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顽瘴痼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有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拖不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步一个脚印,不松劲、不停歇,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忠诚履职尽责,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反腐败斗争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标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结合邵东实际,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安全感。”邵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欧阳学说。

  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再次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双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何美艳说:“双清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围绕‘任务书’,绘制‘路线图’,有效消减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深化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教育、严管理、严监督,用实际行动做好表率,当好领头雁。”对于如何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重操守的基层干部队伍,新邵县潭府乡党委书记刘文杰有了清晰的思路。

  隆回县滩头镇纪委书记周露在基层工作多年,她在认认真真学习了省纪委全会精神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她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将主动作为,用情作为,坚持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做起,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当好群众身边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持之以恒提高精准履职水平

  “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切实提高精准履职能力。”隆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闽榕表示,隆回县纪委监委将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从细从严从实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纪检监察干部手握监督执纪重拳,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必须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监督和纪律各方面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为全社会树立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城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文高说。

  云山之畔的武冈,邵阳市首个监察委员会在这里挂牌成立。

  武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旭明认为,提高精准履职能力,最关键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看权要自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要坚持加强自身修养,做到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谋、不为权所动、不为欲所惑,管好管实“四圈”,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才能更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施展拳脚。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新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邹功树表示:“推进反腐败斗争,要有一支铁打的纪检监察队伍,敢于‘唱黑脸’、当‘包公’。下一步,新邵县纪委监委将实施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计划,做到培训全覆盖,以大培训促进大融合。同时,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矢志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人民立场'是历久弥新的‘初心’,是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价值引领。纪检监察人必须坚定这个立场。”双清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立名说:“深入开展整治‘村霸’‘蝇贪’、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增进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厚植了党执政的根基。”

  全面从严治党就在人民群众身边。新宁县纪委常委刘湘宁在乡镇驻村扶贫一年有余,体会深切,他说:“天大地大,人民的口碑最大。严肃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监督执纪问责的触角无处不在,这是民心所向,树立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谭飞鸿表示:“作为手握戒尺的纪检监察战士,要时刻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不护短不遮丑,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行为做到‘零容忍',严防‘灯下黑'。”

  “省纪委全会让基层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反腐败、正风气的坚定决心。”新邵县寸石镇纪委副书记李团结深受鼓舞。

  “人民利益无小事。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邵阳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共同的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毛超林 陈湘林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3/48157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