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省人均可支配收入25241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马丽红 2019-01-23 08:5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全省人均可支配收入25241元

  医疗保健、居住、交通通信支出增速居前三位

制图/周洋

  三湘都市报1月22日讯 今日,2018年湖南民生调查数据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会上,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总队长胡国亮介绍了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胡国亮表示,对照许达哲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8年主要预期目标:“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下,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湖南三项重要民生指标全部圆满完成。

  ■记者 李成辉

  解读

  四大因素促进收入增长

  胡国亮表示,一是就业平稳和政策提资。2018年全省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以下。城镇居民户均从业人数由上年的1.53人提高至1.56人。最低工资标准提高9.7%-13.7%,农民工工资水平增长10.1%。

  二是经营环境优化。一方面,财政减税降负、央行降准降息等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加大,企业税费负担和融资成本均有所下降。另一方面,特色养殖种植、乡村电商、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三是理财增加和房租上涨。一方面,居民理财渠道拓宽,助推居民利息、红利收入增长。2018年,城乡居民人均获得利息、红利收入940元和81元,都有不同程度增长。另一方面,城镇房屋出租价格上升,城镇居民来自房屋出租方面的收入增加。

  四是转移支付增长。一方面,扶贫力度进一步加大推动农村居民救济性收入增加。2018年,农村居民人均社会救济和补助收入225元,增长32.1%。另一方面,财政转移支付力度逐年增强,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和低保、城乡居民基础养老保险标准均有所上调。医保体系更加完善,医保报销收入持续增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