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省联动 湖南境内有17座爱心公益活动持续到大年三十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马丽红 2019-01-23 09: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铁骑”返乡,121座加油站免费加油

  7省联动,湖南境内有17座爱心公益活动持续到大年三十

志愿者在为铁骑大军免费加油。通讯员 王琨鹏 供图

1月21日春运大幕开启,不少在外务工的人骑着摩托车踏上回乡路。 通讯员 王琨鹏 供图

  每年临近春节,都有数十万名农民工从广东珠三角地区骑摩托车,返回广西、湖南、贵州和云南等地过年,节后又返程回广东,来回跋涉近1000公里。为了帮助这些甘冒风雪返乡的务工人群,自春运首日起,中国石油7省121座加油站开始接力为这支铁骑大军提供免费加油、免费简餐、免费姜汤热茶等帮助。

  据悉,中国石油的这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爱心公益活动自2011年起开展,今年已是第8个年头,总计帮助超过15万人次。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王琨鹏

  回乡路上,121座加油站接力式补给

  七省联动,提供8项免费服务

  1月21日上午6时,中国石油泉州荆山加油站。天刚微亮,老郑骑着摩托车刚进站,一杯热气腾腾的免费豆浆就捧到了他面前。他此行目的地是远在湖南郴州市安仁县的老家,全程700余公里。

  半个小时后,428辆摩托车集结完毕,包括老郑在内的513人一起骑摩托车踏上了顶风冒雪的返乡旅程。

  天寒地冻、路远车多,让他们感到暖心的,是沿途接力式提供补给的中国石油站点。

  根据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公益活动方案,2019年,中国石油湖南、福建、浙江、广西、江西、湖北、贵州7省以50-100公里为间隔,设置121座爱心站点,接力式为返乡铁骑大军提供公益帮助。

  骑行者经过上述任何一个站点,都能获得免费加油、免费快餐、免费姜汤热茶、免费地图等8项服务。据了解,121座爱心站点中有17座设置在湖南境内。

  湖南17座爱心加油站等你回家

  爱心公益活动将持续到大年三十

  1月22日上午8时,中国石油长沙枫林路加油站。结束了连续20多日的阴雨天气,湖南大地迎来了冬日暖阳。加油站员工们正利用营业间隙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他们有的在进行加油站大扫除,有的在张贴“弘扬志愿精神 服务铁骑返乡”横幅,几名身披“党员示范岗”“青年志愿者”字样绶带的员工,正在准备熬制姜枣茶的原材料,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令他们翘首以待的客人,正是在福建、浙江、广西、江西等地务工,目前正骑摩托车返湘的铁骑大军。

  根据中国石油湖南销售公司提供的名单,首批从福建出发,目的地为湖南省的铁骑就有42辆,与此同时,其他几个省也有返回湖南的铁骑。根据往年经验,骑行队伍到达湖南境内时间为1月23日至28日左右。此次爱心公益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4日(大年三十),共计15天。

  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中国石油湖南销售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党委书记王长根,党委常务副书记肖秀文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确定了沿途7个分公司的17座加油站为“爱心驿站”,所涉及的各加油站最外侧立柱均悬挂醒目条幅,便于农民工朋友辨识。

  目前,参与活动的上述爱心加油站,除加油站员工全天在岗外,湖南销售公司团委、分公司机关还为每站派出了3名志愿者驻站帮扶,全力迎接身在外地的湖南老乡回家过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浩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