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童食道卡异物 医生跪地14分钟取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李丽 2019-01-23 09: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李奇)1月22日,在湖南省儿童医院麻醉手术科,一名1岁5个月大的孩子被家长匆匆送来。家长给孩子喂食软骨,异物卡在食道第二狭窄处,孩子生命垂危。

  为了方便操作,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副主任医师敬云龙双膝跪地,靠在手术床旁,用食道镜认真地夹取异物,前后保持双膝跪地姿势近14分钟,最后取出十多块散碎的软骨。

  这些软骨中,最大的有2~3厘米,小的也有0.5厘米。当有人竖起大拇指夸赞他时,他却说,这跪着操作没什么的,平时都是这么做的,这次异物比较难取一点,花的时间长了点。

  据了解,在医院麻醉手术科,经常会看见这样暖心的一幕,这只是他们日常手术工作的缩影,为了争取手术时间,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及外科的医生们不仅需要精湛的技术,还需要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3/48158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