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18年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服务1124.02万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向宏鑫 2019-01-23 09: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信用报告查询量大幅增长

  去年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服务1124.02万笔,同比增长46.17%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陈慧)2018年,湖南人共查询了多少次信用报告?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今天召开的新闻通气会披露:去年湖南信用报告查询量大幅增长,累计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服务1124.02万笔,同比增长46.17%;提供企业信用报告服务27.26万笔。

  湖南信用报告查询量为何大幅增长?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人员表示,这既得益于我省不断优化和提升征信服务水平,也与信用信息应用领域不断拓宽有关。除银行贷款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干部提拔、评先评优、人员招聘等要求查询信用报告的越来越多。

  截至2018年末,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收集湖南省4832.3万自然人、32.42万户企业及其他经济组织的信用信息;湖南已接入该数据库的机构达94家,机构类型从单一的商业银行扩大到证券公司、财务公司、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

  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渠道上,除了网络等方式,还可通过银行网点自助查询。至2018年末,全省共设立征信查询服务网点183个,布设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189台,其中2018年新增设87台。湖南居民可通过“三湘征信”微信公众号查询距离自己最近的自助查询服务网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