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砸车窗盗财物 5人团伙落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向宏鑫 2019-01-23 10: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砸车窗盗财物,5人团伙落网

  警方提醒,汽车不是保险柜,贵重物品勿放车内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覃亚林)1月22日,市民刘女士来到望城区公安局星城派出所,给警方送来了锦旗。她握着民警的手感激道:“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丢失的金项链。”

  去年12月6日,刘女士刚搬进位于月亮岛街道某小区的新家。听朋友说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家里,她当天下班后就将自己的2条黄金项链、1条黄金手链等物品藏在小车的副驾驶抽屉内。第二天早上起来,她发现车窗被砸开,首饰不见了。刘女士赶紧拨打110报警,民警调查发现,由于嫌疑人选择凌晨作案,周围没有目击证人也没有视频监控,线索中断。

  12月23日上午,家住月亮岛街道的樊女士早起上班时,发现自己车窗玻璃被砸,放在副驾驶抽屉内的苹果手机被偷……星城派出所接二连三接到群众报警,多辆机动车车窗玻璃在晚上被砸。星城派出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决定并案侦查。办案民警初步查明,该系列案件为团伙作案,团伙成员作案频繁,很可能继续作案。办案民警在案发地附近布控。

  12月25日上午,办案民警陶潇潇、滕雪昕在蹲守点发现几名男子形迹可疑,疑似系列砸车案嫌疑人。办案民警一拥而上,抓获3名嫌疑人,查获弹弓、刀具等作案工具。随后,民警直奔团伙落脚点,将另外2名嫌疑人抓获,查获2条黄金项链、1条黄金手链、1条铂金项链、苹果手机等价值数万元的被盗财物。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某(男,18岁,江西萍乡市人)、曾某某(男,18岁,江西萍乡市人)等5人自2018年12月以来,居住在月亮岛街道某重建地附近,昼伏夜出,使用弹弓、砍刀等作案工具,砸开临街停放的车窗玻璃盗窃。张某某、曾某某曾因涉嫌盗窃被江西警方打击,刚放出来不久又在长沙作案。

  目前,张某某、曾某某等嫌疑人对砸车窗玻璃实施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已经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民警提醒:汽车不是保险柜,临近春节,高档烟酒、年货、现金、贵金属等不要放在车内。车辆应当锁好车窗,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安全区域。发现车内财物被盗,应及时报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