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300万网友助力湘潭车祸女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李丽 2019-01-23 10: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每人花3分钱,就可帮助一个处于困境中的家庭。近日,由蚂蚁金服推出的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公示,湖南湘潭一名8岁女童成为首位互助对象,其遭遇车祸致重伤,得到2300多万成员为其分摊的大病互助金30万元,而对于每位参与者来说仅需分摊0.03元。

  去年,来自湘潭的熙熙(化名),在过马路时不幸遭遇车祸,导致颅脑损伤。同年12月16日,在湘潭市中心医院接受了开颅手术。

  熙熙的病情,符合“相互宝”等待期内意外致病申请互助金的条件,经过第三方调查公司对案例成员及家属面访、事故发生地及医院走访后,核实情况属实,并于1月21日进行了互助申请公示。她也成为了“相互宝”的首位受助人。

  “我特别感谢‘相互宝’里这么多‘家人’的关爱,当初替孩子申请加入,其实没想到用上,生命是最重要的,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安健康。”女孩的妈妈说,本着帮助他人之心加入的网络互助计划“相互宝”,在女儿遭遇意外车祸时发挥了大作用。

  除了熙熙外,另有一位广东汕尾12岁女童也在受助对象中。根据规则,公示期持续三天,期间如无其他成员提出异议,1月28日将进行首次互助分摊。而对于所有成员来说,此次分摊仅需付出三分钱,就帮助了两个陷入困境的家庭。

  “相互宝”由蚂蚁金服推出,从大病互助计划“相互保”升级而来:芝麻分650分及以上的支付宝会员,加入时无需付费。加入后,如遇重大疾病,可享最高30万或10万不等的互助金,费用由所有成员分摊。

  为回馈用户,“相互宝”曾推出一项优惠政策,即2018年12月31日之前加入的成员,免除首月的分摊费用。也就是说,符合此条件的成员这期将免分摊费,这笔钱将由蚂蚁金服来承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3/48160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