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统美食大家学 《大师教你来做菜》火宫殿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廖浩宇 2019-01-23 10: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师教你来做菜》第一期开讲

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火宫殿副总经理王焰峰

大师现场教学,边制作边讲解。

市民参与度高、活动人气爆棚。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记者 邓晓娟)22日下午,由火宫殿主办的《大师教你来做菜》在火宫殿大师讲堂热闹开锣。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火宫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焰峰,湘菜大师、火宫殿总店行政总厨李强担任第一期主讲嘉宾。两位大师现场教学八宝果饭、干煎果饭、蛋卷蛋饺、油炸肉丸等传统湘菜。活动还没开始,前来参与的市民就把讲堂坐得满满当当。

  “八宝饭制作需选用优质的糯米,糯米不能蒸得太烂,配料一定要趁热拌制,趁热复蒸到位。”王焰峰分享制作八宝果饭秘诀,台下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记录。大讲堂活动采取大师现场教学,边制作边讲解的形式,气氛轻松愉悦,台下的观众们还不时即时提问,频繁的互动和交流让活动热闹不已。

  “平时自己做的八宝果饭总是把握不准甜度和软糯度,我就想现场来取取经,看看到底怎么做才能更好吃。”家住韶山南路的李奶奶今年62岁,在女儿王思的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爸妈每年都会在家做一顿年饭,我们和哥哥姐姐都会回家团聚,这是我们家坚持了30多年的老传统了。听说有教做年菜的活动,妈妈想来学,我就陪着一起来了。”女儿王思表示。

  长沙火宫殿有限公司总经理谭飞表示,火宫殿以弘扬湖湘美食文化为己任,有责任、有义务将传统美食的做法向大众传播。《大师教你来做菜》是火宫殿在2019年常规化举办的一项活动,会陆续邀请行业内有名的湘菜大师现场教学,让热爱湘菜湘点的市民特别是年轻市民有机会来学习。“接下来,我们会开通多种征集渠道,让对湖湘美食感兴趣的消费者都有机会来现场学习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3/48160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