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机突发心脏病 高速路上演5分钟“生死时速”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刘礼鹏 霍文珊 编辑:李丽 2019-01-23 11: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刘礼鹏 霍文珊)1月20日19时41分,一辆黑A牌照的大货车在经过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郴州管理处郴州北收费站时,随车司机突发心脏病,收费站工作人员伸援手,与120急救车密切配合,仅用5分钟就将病人及时送往医院,最终转危为安。

  当晚,这辆大货车在经过郴州北收费站X03道时,突然停在收费广场,司机神色慌张地跑向收费亭向收费员求助,称其随车司机突发心脏病,胸部疼痛,不能动弹,情况十分危急,需要立即送往医院。

  听到这一情况,收费班长刘艳辉立即上报稽查员和值班站长刘礼鹏。随后二人迅速赶到车前,发现随车司机瘫坐在副驾座位上,脸色发白,捂着胸部,表情异常痛苦。

  刘礼鹏见病人情况危急,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协助司机平躺,不断跟病人说话,让其保持清醒,为医生抢救争取黄金时间。

  19时46分,120救护车到达现场。19时48分,收费站工作人员协助医生安全地把病人抬上120救护车赶往医院进行抢救。从司机求助到120救护车到来整个救援过程5分钟。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刘礼鹏 霍文珊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3/48161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