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矿二十三冶开展消费扶贫 贫困村“土货”成年货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尔琴 编辑:廖浩宇 2019-01-23 21: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通讯员 曾尔琴)1月20日一大早,五矿二十三冶对口扶贫点楠木冲村农副产品收购仪式正式启动,现场向楠木冲村收购农副产品,并向358户人家共发放了价值4.2万元的春节慰问物资,还向126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发放了共计2.5万元的慰问金。

  五矿二十三冶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怀忠,党群工作部部长邓勇、副部长王晓帆,泸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章华、潭溪镇党委书记彭晓云出席仪式。

  采购现场,五矿二十三冶引入的第三方扶贫电商平台达漫金服工作人员对村民送来的土鸡一一验收称重,以高于市场的价格当场向村民支付现金。

  村民杨万稳卖了40只土鸡,接过4000余元的现金后,数了又数,高兴地说:“平时,我要赶早走上七八公里到集市上卖,还不一定有人买。今天,我养的鸡直接在村里就变成‘银子’了!”

  这是五矿二十三冶首次探索消费扶贫模式,向对口扶贫村楠木冲村及周边村镇采购猪肉、土鸡、椪柑等农副产品,并将扶贫物资直接快递到职工家里。

  消费扶贫的效果立竿见影。在这份“扶贫年货”清单里包括近12000斤椪柑,为缓解今年泸溪椪柑滞销的严峻形势贡献了一份力量。

  消费扶贫是一座桥梁,一头连着楠木冲村,帮助贫困户拓宽销售渠道,激发生产劳作的积极性,通过劳动获得有尊严的收入;一头连着广大职工,通过优先购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帮助贫困户脱贫。

  下一步,驻村扶贫队计划丰富扶贫产品种类,做好产销对接,让消费扶贫持续下去。

  “如果五矿二十三冶每一位员工每年花100元购买楠木冲村民的农副产品,一年就有40余万元消费扶贫资金来助推楠木冲村攻坚脱贫。对于贫困村民来说,这笔资金相当可观。” 五矿二十三冶驻村扶贫队队长熊伟著说道。

  由于生鲜农副产品物流成本较高,达漫金服在当地对收购的土猪、土鸡等进行屠宰、分拣、冷藏处理,然后采取冷链运输。

  仪式结束后,陈怀忠、章华一行立即赶往位于泸溪县洗溪镇的肉类加工厂,实地察看屠宰车间、冷藏及消毒设施和包装车间,确保“土货”是新鲜、安全的。加工过程放心,员工才能吃得舒心。目前,第一批“土货”已从湘西的山间顺利送到了部分员工家里。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尔琴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3/48163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