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锦绣潇湘”品牌营销:促湖南入境游市场“三连增”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黄得意 编辑:刘威成 2019-01-23 19: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锦绣潇湘”走进阿联酋湖南文化和旅游推介会。

“锦绣潇湘”走进德国。中外嘉宾共同见证欧洲轻型电动车协会(LEVA EU)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旅游装备项目合作备忘录。

2018年7月31日,“锦绣潇湘”走进老挝——湖南旅游推介会在老挝万象举行。

“锦绣潇湘”走进美国湖南文化和旅游推介会。

湖南旅游新产品吸引中外游客。图为外国游客在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游览。资料图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黄得意)今天,在北京召开的2019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锦绣潇湘”走进“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荣获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营销推广活动十大品牌。

  2018年,湖南省以“开放主题年”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力实施“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建设工程,开拓国际旅游市场取得新突破,2018年接待入境游客356.1万人次。湖南更是作为全国唯一省份,入选世界知名旅游指南出版机构《孤独星球》发布的2018年世界十大最物超所值的旅行目的地。

  2018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完成了《湖南省入境旅游发展研究报告》,积极配合省委省政府领导外事出访活动,在国际航线开通的主要客源地,全年共组织20个批次到27个国家和地区开展“锦绣潇湘”走进“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60场次,邀请26个批次17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名境外旅行商和媒体来湖南实地踩线考察宣传推广湖南旅游产品。

  通过举办“开放主题年”“锦绣潇湘”品牌营销系列活动,湖南彻底扭转了2015年以前入境旅游持续下滑甚至连续三年负增长的局面,全省入境旅游呈现强劲增长的发展态势。2015-2018年全省接待入境游客从226.05万人次增长到356.1万人次,增加入境游客130万人次,年均增长16.36%;实现旅游外汇收入从8.58亿美元增长到15.2亿美元,旅游外汇收入接近翻番,年均增长21.0%。

  “2015年以来,特别是湖南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来,湖南开通了长沙至英国伦敦、德国法兰克福、俄罗斯莫斯科、美国洛杉矶等洲际直飞航线,为欧美游客到湖南旅游提供了便捷通道。”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表示,2018年是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开放主题年”,湖南充分发挥文化旅游的民间外交功能,着力以文化旅游促进湖南对外开放,紧紧围绕国际航线开展旅游品牌营销,创新举办锦绣潇湘走进“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大力开拓国际旅游市场,助推开放强省建设。

  据介绍,湖南目前已基本形成以亚洲市场为主体,以欧洲和美洲市场为两翼的入境旅游发展新格局,特别是国际航线开通的主要客源国入境旅游均保持了强劲增长的良好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黄得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3/48163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