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看到的养眼买家秀可能是花钱刷的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张文可 编辑:李丽 2019-01-24 09: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实习生 张文可)1月23日,湘潭市某高校大三年级的林同学放寒假回到家乡,不过并没有闲着。

  这段时间,林同学常去家附近的一家咖啡馆玩自拍,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林同学还有着另一重身份——某网拍买家秀群内的4星模特。

  一次偶然的机会,林同学听同学谈论到“网拍买家秀群”,听说可以兼职赚零花钱,于是“入行”。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1月23日上午,林同学所在的买家秀群里商家发布的信息有几百条,该群成员有4500人左右,其中少数人是商家,大部分是模特。

  关于刷单的细节,林同学告诉记者,首先,自己出本金把商品买下来,收到货之后在室外拍摄图片以及小视频,然后联系商家确认图片可以用之后进行好评,之后还要把衣服给商家邮寄回去,商家收到货后才会返还本金和佣金。而这整一套流程下来,自己能得到的佣金也就40元至60元,一个月大概能接20单,赚到1000元左右。

  林同学告诉记者,她还遇到过打着刷单的幌子骗人的。以前加了一个群,交了几百元会费,但是几天都没有自己能做的刷单信息,没过多久就被踢出了群。据记者了解,网络刷单这条“产业链”里,还有一些网络诈骗团伙,利用刷单的不合规展开诈骗活动,让缺乏社会经验的大学生受骗上当又投诉无门,交了几百元会费结果什么都没有得到,这种情况十分常见。

  律师说法

  刷单属于违法行为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智慧表示,“刷单”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在刷单行为中,商家委托第三方刷单,获得虚假的销量和好评等,商家行为属于对商品销售状况和用户评价等做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而第三方公司组织大学生等刷单属于组织虚假交易的行为,都是违法的。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张文可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4/48165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