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心大 湖南多地火车站进入“捡娃模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马丽红 2019-01-24 09: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郴州、衡阳……我省多地火车站进入“捡娃模式”

  家长心大,好多火车站都“捡”到娃

  春运期间, 随着客流量增大,孩子和家人走散的情况也逐渐增多。近日,在长沙火车南站、郴州西站、衡阳火车站就发生了3起儿童和家人走散的情况,所幸在铁路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最终和家人团聚。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张韬

  母亲自顾取票

  3岁小孩“溜”到进站口

  1月21日13:55,长沙火车南站工作人员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在进站口玩耍了二十多分钟都不见家长。值班站长何丹第一时间联系了铁路民警,并通知广播找人。

  “崽崽,怎么跑这来了呀!”14:35,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孩的妈妈找了过来。

  小孩的妈妈独自取票时,小孩贪玩便自己上楼来到了进站口。“我取票的时候,她就拿了我的箱子,一转眼就不见了。我找了大概有半个小时都没找到,就报了警。”

  家长没来得及下车

  孩子被“落”站台

  除了在进站口和妈妈走散的小女孩外,在郴州西站,还有一起因为行李较多,孩子下车了,家长没来得及下车的案例。

  1月21日8:30,由广州南开往岳阳东的G6132次列车从郴州西站出发后,工作人员发现一个男孩孤零零地留在了站台。

  经过询问得知,孩子的妈妈谭女士带了两个小孩以及3件行李下车,她先把行李和大的孩子带下车后,又返回列车上去抱小的孩子,结果一上车,列车就关门了。谭女士从衡阳东站乘车返回后,接了孩子。

  外祖父患有脑梗

  女童站前广场走失

  不只有在站台上走散的,有在候车室里走散的,还有在站前广场走失的。

  前几天,在衡阳火车站站前广场,巡逻民警就看见一女童雨天独自在广场上玩耍,询问得知是与家人走散了。

  女童因年纪太小无法说出自己家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民警只能派人去站前广场寻找其家人。“大概寻找了一刻钟左右,我们发现一位老人也在火车站广场寻找小孩。”

  经过小女孩的辨认,老人为其外祖父。因其患有脑梗,对刚刚发生的事情记忆不太清楚,民警为确保女童与老人的安全,通过老人手机联系到其家人,将两人领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