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恶意逃票9次 禁乘高铁180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李丽 2019-01-24 10:24: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朱红梅 张薇)男子刘某经常乘坐高铁,为节省车票钱,他竟然通过“买短乘长”和“买票进站、退票上车”的方式恶意逃票。前日,长沙铁路公安处通报称,因刘某涉嫌诈骗,该公安处已将其报给铁路部门,纳入铁路旅客失信惩戒名单,禁乘高铁180天,同时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1月20日12时30分,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东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岳阳东车站站长通报,在站台查验车票时,发现一名男子购买的电子车票为2小时后到汨罗东的车票,而男子正在往武汉方向候车,有逃票嫌疑。民警随即将其带至办案区盘问,经过调取该男子去年以来的乘车记录,民警发现其共有9次从岳阳东至汨罗东的购票和退票记录。

  经审查,刘某现年55岁,是湖北省大冶市人,常年利用地区差价,在岳阳到武汉之间贩卖香烟。他想出“买短途票乘长途车”和“买票进站、退票上车”的方法,利用购买14时31分从岳阳东至汨罗东的G577次电子车票,提前进站到站台后,用手机退票,然后乘坐12时53分从岳阳东至武汉的G74次高铁。

  据刘某交代,岳阳东至汨罗东的高铁票价为29.5元,开车前24小时退票收费只需要5.9元,而岳阳东至武汉的高铁票价99.5元,这样一来,刘某单次逃票获利93.6元。据统计,刘某去年以来共逃票9次,偷逃票款近千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