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来湘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陈雪骅 2019-01-24 23:09: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右一)在湘走访困难归侨侨眷。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记者 彭双林)1月23日-24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来湘,在长沙、湘潭对部分生活苦难的归侨侨眷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对两市的侨联工作进行了调研。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等陪同走访慰问和调研。

  在长沙和湘潭,李卓彬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侨眷李艳群和彭介良。李艳群老人今年72岁,是一名印尼侨眷,家住长沙开福区如意街,因病长期卧床不起。她的儿子朱文良腿部残疾,无业,也是拿低保金生活。目前母子两人居住在上世纪80年代建的一套老式旧房内,居住条件差。美国侨眷彭介良老人今年83岁,是湘潭市环卫处的退休职工,老人长期瘫痪在床,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均靠湘潭市、区侨联及老人所在社区侨联小组的帮扶和救助。

  李卓彬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给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鼓励他们保重身体,乐观生活。李卓彬嘱咐当地政府和侨联负责人,要及时掌握困难归侨侨眷的情况,为困难侨胞提供及时热情的服务,切实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在精准扶贫的路上一个困难侨胞也不落下。

  李卓彬一行还分别集中慰问了邵觉生等13户困难归侨侨眷,为他们送上春节问候和慰问金。

  在长沙、湘潭两市侨联机关,李卓彬一行分别与该市侨联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充分肯定了目前长沙、湘潭两市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侨联改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他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了解归侨侨眷生活现状,切实帮助困难归侨侨眷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侨联的关心和爱护。同时,要坚定信心,努力奋进,确保侨联改革顺利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4/48171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