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构筑“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丽 2019-01-25 10: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郑涛)1月23日,北京智慧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郴州市政府合作洽谈会在郴州举行。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与智慧眼董事长、总裁邱建华就在郴州创新“互联网+健康养老模式”,建立“人工智能+图像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打造“互联网+教育”平台,构筑“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的新格局等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在洽谈会上,刘志仁说,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是当下信息技术的卓越代表,充分发挥这些先进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作用,将有力地推动城市智能化的进程,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健康养老是智慧城市的标志之一,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产业、朝阳产业,是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大有作为的产业,前景广阔。希望智慧眼公司能够发挥人工智能技术及老来网的平台优势,整合资源,发挥线上线下优势,打造老年人社会化服务云平台,充分利用郴州的区位、交通、生态、资源优势,将郴州打造成全国居家养老重要基地。

  刘志仁同时强调,双方还要加强在智慧公共安全上的合作,加快郴州智慧城市建设,提升社会管理水平。要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在当地的发展,实现高端制造的快速发展。希望智慧眼公司将技术、将商业模式带到郴州,在郴州落实、落地。郴州也将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力促智慧眼科技在郴州扎根发展。

  邱建华在洽谈会上表示,智慧眼作为国内领先的以计算机视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企业,希望以本次洽谈会为契机,在郴州构建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示范城市,基于互联网+健康养老大数据平台,打造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同时与郴州市公安局、交通局、城管局等共同成立“人工智能+图像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并将图像大数据平台纳入智慧城市的建设项目中,协助郴州市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助推郴州市的智能经济发展,努力为郴州市构筑“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的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5/48173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