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司法局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 真情帮扶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编辑:陈纲 2019-01-25 11: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袁莲花)新春将至,为让贫困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1月25日,郴州市北湖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鲁塘镇南溪村,对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给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帮扶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区司法局干部时刻惦记着我们,你们不但平时关心我们的生活,每个月都来看望我们,比自己的亲人都要亲,太感谢你们了。”南溪村19组贫困群众钟春发紧紧握住帮扶干警的手,激动地说。

  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都与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给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并亲切地与贫困群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上年度的生产生活、子女教育、产业发展、住房改善、外出务工、身体健康和今冬防寒御寒情况,确保贫困户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同时给他们进一步讲解扶贫政策,宣传十九大精神,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认真生活,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在政策帮扶下早日走上致富路。并在上年度已经落实的帮扶政策、取得帮扶成效的基础上,针对目前还存在的实际困难,和贫困户一起研究讨论制定出2019年帮扶计划书:一是要帮助贫困村制定产业规划,因地制宜地发展规模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二是要结合实际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帮助贫困村搞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三是要帮助村党支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调动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愿望和动力,充分利用国家各项扶贫政策,自己动起来,干部帮起来,尽快富起来。

  此次节前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北湖区司法局向鲁塘镇南溪村的24户贫困群众共计发放慰问金96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袁莲花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5/48174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