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电力带电抢修故障线路 及时恢复5000余户客户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张娟 编辑:马丽红 2019-01-25 15: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张娟)1月24日晚上8点,家住娄底洞新东门的李先生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就停电了,“停电后我出门想检查下电路,就看到一根20多米高的大树倒在了电线上,我想着今晚只能靠蜡烛照明了……”但让李先生没想到的是,当晚9点左右,电力师傅们就及时赶到了现场,对故障进行抢修。“竟然这么快,真太给力了!”

  昨晚8点左右,当地园林处工作人员在洞新东门移树,棵棵大树被连根拔起,拔到第4棵树时,树干失重,偏倒在空中的架空电线上,从而引起跳闸,导致沿线近5000户居民和商户失电。

  险情就是命令!当配电室抢修人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经过勘察,抢修人员发现大树并没有拉断导线,而被触碰的导线正倒到马路,若大树压断导线,则将对来往行人和车辆造成严重安全威胁。抢修人员当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带电作业方式进行抢修。

  “此次抢修如按照常规进行停电抢修作业,要在停、送电手续履行、传达、操作上耗费大量时间。这条电线为10千伏城大I线,承担着5000余户客户供电,采取带电作业是能最快恢复送电的方法。”事后,现场负责人肖荣贵给记者介绍当时情况,晚上9点,带电作业人员进入现场,带电抢修工作开始,由2名抢修人员乘绝缘斗臂车缓缓升入20米故障点,修剪树枝、用绳子套住大树、移除故障、恢复送电……

  用时一小时,晚上10点左右,终于成功消除隐患,恢复了5000余户居民供电。这场因外力破坏配电的事故抢修,经过带电作业抢修及时恢复了居民供电,避免了安全事故发生,也减少了线路沿线商户的经济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张娟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5/48175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