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联2019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14市州将干这些大事儿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黄蕴 肖文婕 编辑:李丽 2019-01-25 16: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3日—24日,湖南省妇联2019年工作务虚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黄蕴 肖文婕)1月23日-24日,湖南省妇联2019年工作务虚会在长沙召开。会上,14市州妇联、省直妇工委、省妇联机关各部室以及直属单位等作2018年工作总结;同时以问题为导向,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就新的一年如何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展开交流。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把握机遇期,推进全省妇女事业发展。

  姜欣指出,2018年,全省妇联系统交出了一张不错的成绩单。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湖南省妇女十三届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全省妇联工作者,要以清醒坚定、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明大势,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推进妇女事业发展。对《湖南省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湖南省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存在的有些指标尚未完成,有的指标距规划要求差距还较大的情况,要按照目标任务,切实落实工作措施,补齐短板,确保“两个规划”任务如期完成。

  姜欣强调,2019年全省妇联工作要在政治引领、深化改革、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家庭建设、维权、妇联队伍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抓好工作的落实,以科学的方法、过硬的措施抓好工作的推进,以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精神抓好工作成效。

  湖南14市州妇联2018年主要干了啥?2019年有何计划?红网时刻新闻记者简要梳理如下:

  长沙:服务大局获得实绩

  2018年,长沙市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妇联改革、思想引领、巾帼行动、妇儿维权等工作上都取得了新突破。

  2019年,长沙市妇联将继续在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文明进万家、深化妇联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出重彩、干实事。

  衡阳:巾帼订单式培训走俏

  2018年,衡阳市妇联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举办“春风行动”,提供岗位13000多个;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6500万元,扶持2000名妇女创业就业;开展巾帼订单式手工编织和巾帼家政培训90期;为女大学生提供SYB培训。

  2019年,衡阳市妇联将注重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活动、加大妇女维权服务力度、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等。

  株洲:“她代表”工作室亮眼

  2018年,株洲市妇联政治引领扎实深入,妇联改革扎实推进,服务群众有声有色,基层执委履职“七种模式”,“她代表”工作机制成为亮点。

  2019年,株洲市妇联将继续做好政治引领工作,不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带动妇联执委,鼓励农村妇女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

  湘潭:党建带妇建纳入考核

  2018年,湘潭市在全省率先推动党建带妇建纳入基层党建考核,推行妇联组织“四亮”行动,亮出“妇女微家”“执委工作站”等妇字号品牌组织200余个;打造“党建带妇建示范村”;建立5个协会党支部,团结凝聚近40000会员。

  2019年,湘潭市妇联将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固本强基,深化改革成效;围绕发展大局,贡献巾帼力量。

  邵阳:一年惠及10万留守儿童

  2018年,邵阳市妇联建立“农村留守儿童之家”154个,成立社区家长学校740个,培训家庭教育讲师100余名,组织专业志愿者700人,举办相关活动1485余场,惠及10万余名农村留守儿童。

  2019年,邵阳市妇联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按照省妇联和市委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服务妇女。

  岳阳:园区里有了妇联组织

  2018年,岳阳市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卓有成效,并在全市开展特色“妇女之家”创建活动,以点带面向酒店车站、开发园区、学校厂矿延伸,临港新区13家企业成立了“一企多盟”妇建工作新模式。

  2019年,岳阳市妇联将继续做好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引领妇女助力岳阳高质量发展,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

  常德:围绕中心,情暖家庭

  2018年,常德市县两级妇联举办“春风送岗位”专场招聘会,15450名妇女达成就业意向;全市发放妇女创业担保贷款485笔,共计7608万元;各级妇联举办手工编织、月嫂、养老护理等课程5000场次,参训4万余人。

  2019年,常德市妇联将加强思想引领,进一步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工作,开展“情暖家庭”系列活动。

  张家界:两个“率先”关爱妇女

  2018年,张家界市妇联投入400.4万元,在全省率先实施城镇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同时在全省率先建设农村留守妇女关爱体系,在婚姻调解、法治宣传、妇女之家建设、信访维权方面做出了实效。

  2019年,张家界市妇联将创新妇联服务载体平台,进一步构建广泛联系妇女、深入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助力精准扶贫,让更多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益阳:一村一个先进典型

  2018年,益阳市妇联在全省率先出台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分别组织区县、乡镇、村(社区)妇联主席召开动员会,评选出了1408个(每村一户)市级“最美家庭”等一批乡村振兴先进典型。

  2019年,益阳市妇联将继续打造工作创新点,在宣传工作、精准扶贫、培育融合社会组织等方面做好工作。

  郴州:“双万”助推巾帼脱贫

  2018年,郴州市妇联紧紧围绕市委“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以巾帼脱贫“双万”培训工程为载体,举办育婴师、新型职业女农民等培训班180期,培训妇女1.6万人。

  2019年,郴州市妇联将突出“四大主题”,推动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落地生根;抓实“三个重点”,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立足“三项服务”,切实发挥妇联职能作用。

  永州:建立近千个巾帼扶贫车间

  2018年,永州市妇联实施“乡村振兴·巾帼先行”巾帼扶贫公益项目,建立近1000个巾帼扶贫车间,惠及农村妇女近6万人。此外,组织了70余次妇女职业技能培训班,惠及2.1万余名妇女;举办20余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帮助6000余名妇女成功就业。

  2019年,永州市妇联将大力实施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活动,努力打造家庭文明建设、强基固本工程。

  怀化:乡村振兴“清爽见行动”

  2018年,怀化市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清爽见行动”活动,引领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广泛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覆盖全市13个县市区2769个村社区,共有近4万名妇女参与“巾帼清爽志愿服务队”。

  2019年,怀化市妇联将继续强化思想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有机结合妇联改革,贡献巾帼力量。

  娄底:家庭教育有声势有特色

  2018年,娄底市吸纳近百名家庭教育优秀人才,组建家风讲师团,联合市纪委开展廉政家风课程,联合市文明办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巡讲150余场。

  2019年,娄底市妇联将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以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家庭为工作主线,打造妇联活动品牌、做好乡村振兴、妇女创新创业、妇女培训工作。

  湘西:一年培训30余万贫困妇女

  2018年,湘西州妇联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1000余期,培训农村贫困妇女30余万人;举办“春风行动”连场招聘会,帮助3万余名妇女就业;累计为5169名妇女发放担保贷款2.3亿元。

  2019年,湘西州妇联将做好学习互助兴思想、生产互助兴产业、乡风互助兴文明、邻里互助兴和谐、绿色互助兴家园等五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黄蕴 肖文婕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5/48175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